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如何判断主力建仓的活动痕迹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11-22

股价买卖双方共同交易的结果。当买家增加,资金流入,股价就上涨。当卖家增加,资金流出,股价就表现为下跌。散户的交易行为比较分散,无法形成合力,对个股影响不大。只有当机构或者主力不断买入,形成有组织的流入时该股就会表现出特殊的痕迹,才有参考价值。
资金流入流出会在价格成交量上表现出来,散户是纯多头,我们需要重点关注主力的流入情况。今天通过分析一下几种情况,教大家学会判断主力建仓的活动痕迹。
第一种情况:量缩到极限后放量
股价经过长期下跌后,量能递减到历史底部均量附近。股价振幅越来越小,交投清淡无人问津。主力进场时,量能逐步放大,甚至放巨量。说明可能有主力正在介入该股,应引起普通投资者的特别关注。
如下图所示,该股创15.77新低后第一波反弹后回落,此时量能再次递减到创新低时的均量附近。黑框处主力进场,量能放大。经过一段时间持续放量后主力开始拉升,最后冲至32.36元高位,实现翻倍。

如何判断主力建仓的活动痕迹


第二种情况:底部形态出现后的向上跳空
股价在相对低位,形态上构成双底、圆底等底部技术形态。突然某天向上跳空高开,伴随量能的有效放大,说明主力正在介入该股。
如下图所示,形成双底技术形态后,向上跳空高开,量能放大。突破双底颈线位后,走势不再犹豫,轻松上涨。

如何判断主力建仓的活动痕迹


第三种情况:相对低位高换手率
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后,无论是个股利好还是大盘企稳,开始在某一区间呈现高换手。说明主力正在进场。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高位高换手则是流出。
如下图所示:股价创新低后换手率(换手线HSL)并未上升,在拉升过程中明显呈高换手现象,此时主力正在进场。至前期高点附近时盘整回踩,之后加速上涨。

如何判断主力建仓的活动痕迹


第四种情况:跌破箱体放量
股价连续下跌后,估值已回到合理区间。此时投资者开始产生分歧,而分歧造就震荡,股价开始做箱体整理。某天突然跌破箱体下沿,但同时出现较大成交量,股价又回到箱体内部。说明主力认可该股价值,认为下跌是机会而出现抄底现象。后市关注突破箱体的介入机会。
如下图所示,该股开始箱体震荡,跌破箱体时放量,主力抄底意愿强烈。第一次突破时同样放量。红圈处是散户介入的时点。

如何判断主力建仓的活动痕迹


以上是四种主力进场情景,分别是:量缩到极限后放量,底部形态出现后的向上跳空,相对低位高换手率和跌破箱体放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