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股市行情将近结束的MACD顶背离形态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9-18

股价加速回升期间,我们能够看到股价上涨速度很快,同时macd指标的DIF线回升速度也很快,这是比较好的回升趋势。指标和股价同步上涨,我们认为价格走势不会轻易结束。
但是,如果股价已经大幅上涨,并且指标也处于高位运行。那么这个阶段,即便价格收盘再创新高,MACD指标的DIF线却不一定继续回升。MACD指标的DIF线开始回调的时候,证明行情已经走到尽头。指标背离暗含价格滞涨的因素,投资者需要马上减少持股,以便应对可能的调整走势。
形态特征:
1、股价经历加速回升阶段:加速回升阶段是股价单边上涨的标志,特别是牛市行情中,股价以涨停形式加速回升。这时股价走势很强,短线抛售压力不足以改变价格运行趋势,持股是比较好的做法。
2、股价在高价区反弹创新高:当股价经过加速回升阶段以后,价格涨幅已经达高位区,这个时候股价继续出现收盘价新高,这是高位反弹的结果。我们并不能看到股价走势有多么强劲,价格高位的收盘新高是在震荡期间完成。
3、DIF线弱势背离:通过观察DIF线,MACD指标的DIF线已经不再继续回升。从涨幅来看,DIF线没有突破前高,意味着指标与股价之间存在背离关系。而背离便是投资者采取减仓措施的信号。
操作要领:

股市行情将近结束的MACD顶背离形态


1、从股价经历加速回升阶段来看:如上图所示,L位置股价加速回升迹象明确。在价格强势上涨阶段,一般能够确认股价己经经历牛市最快的飘升阶段。
2、从股价在高价区反弹创新高来看:股价在涨停飘升以后,价格达E位置的高点。接下来该股继续震荡上行,股价分别在F位置和G位置达到新的收盘价高位。而G位置的反弹新高卖点更值得我们关注。
3、从DIF线弱势背离来看:如果说价格高位回升期间,DIF线还能够在B位置创新高。那么接下来股价收盘继续回升的时候,C位置的DIF线已经明显低于B位置,这是典型的背离卖点信号。图中股价在G位置见顶前,P位置的价格宽幅震荡值得我们关注。价格宽幅波动通常是资金大规模进出的信号。考虑到该股涨幅过高,一般认为庄家出货后G位置的背离点是不错的卖点。
总结
在股价达到F位置高点的时候,我们看到DIF线在B位置勉强创新高,这是背离前的提示信号。根据DIF线弱势表现,以及价格波动加剧的事实,不难发现背离期间的高位卖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