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KDJ指标的缺陷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9-12

kdj指标又称为随即指标,通过引入移动平均线快、慢的概念,计算一定时间内的最高、最低价和收市价间的波幅,反映价格走势强弱超买超买动态。
kdJ技术指标简介】
随机指标KDJ是由三条不同颜色的线组成了KDJ指标。至于KDJ指标如何算到的,其实并不重要,因为任何一款股票软件都自动配备,所以股民只要会用就足矣。

KDJ指标的缺陷


【5大基本判断原则】
1、KD都在0~100的区间内波动,50为多空均衡线。如果处在多方市场,50是回档支持线; 如果处在空方市场,50是反弹压力线
2、k线在低位上穿D线为买入信号,K线在高位下穿D线为卖出信号。
3、K线进入90以上为超买区,10以下为超卖区;D线进入80以上为超买区,20以下为超卖区。宜注意把握买卖时机。
4、高档区D线的M形走向是常见的顶部形态,第二头部出现时及K线二次下穿D线时是卖出信号。低档区D线的W形走向是常见的底部形态,第二底部出现时及K线二次上穿D线时是买入信号,若与价格走向发生背离,分别称为"顶背离"和"底背离",买卖信号可信度极高。
5、J 值可以大于100或小于0。J 指标值为依据KD买卖信号是否可以采取行动提供可信判断。通常,当 J值大于100或小于10 时被视为采取买卖行动的时机。
【KDJ指标的缺陷】
1、对轧空或追杀单边式钝化的盲区。股票单边趋势上涨时,KDJ指标会不断处于超买区域可能让很多投资者提前卖出,也可能股价小幅回调造成KDJ指标高位快速大幅回落给投资者造成恐慌;反之在趋势性单边下跌中,KDJ指标也会不断发出错误信号,这给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造成很大的困难。
2、KDJ指标的有效金叉和无效金叉。除了在单边趋势性行情中,在有些震荡行情指依据KDJ金叉买入股票后股价却不上涨,反而下跌,这就是无效金叉。
【如何应对KDJ指标的缺陷?】
1、寻找辅助指标:可以其他指标来互相弥补其不足,如配合均线、趋势指标等辅助判断;
2、调整参数:对不同的个股根据不同的行情来调整指标的参数;
3、多周期配合:我们可采取周K线和日K线的KDJ技术指标相结合进行判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