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KDJ是摆动指标里面最敏感的指标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7-30

kdj是屌丝三宝之一,由于其随机性非常强,也就是对价格反馈在摆动指标里面最敏感,建议大家不要单独使用这个指标,比较建议大家用该指标配合其他技术进行使用,因为这个指标的敏感性,在防止大家追涨杀跌,或者在与一些形态技术,趋势性指标的配合中,还是能够起到相当不错的效果的。
kdJ构成及意义
KDJ是一种指示“超买超卖”的指标,跟macd不同,这类指标的最大特点是有上下的界限。
KDJ指标,是由K,D,J三根线,以及0-100的数轴线组成的,公式我就不写了,参数一般是(9,3,3),可以修改,数字越大,指标越不敏感。如下面黄金的一张KDJ图:

KDJ是摆动指标里面最敏感的指标


1.按对价格的敏感程度,J线最高,D线次之,最不敏感是k线,意思就是,比如价格上涨,首先会跟随上涨的,是J线,以此类推。
2.KDJ会在0-100内穿行,但是也会出现J线在100以上,0以下的负数值
3.该指标也是价格先,指标后,价格决定指标,其一些固有特点上,会使得指标的状态,运行方式上,能够起到一些预示价格的作用,用法也就随之产生。
4.在MACD,rsi,KDJ等一系列同属性指标里面,KDJ是最敏感的摆动指标,其单独作用力并不好,我建议是和其他的一些技术想结合,效果会更好。
二 基本用法:
1.看超买超卖
直接看一张黄金的KDJ图

KDJ是摆动指标里面最敏感的指标


80轴以上是超买区域,20轴以下是超卖区域。
超买区域要注意回落,超卖区域要注意反弹风险
但其实有经验的都知道,超过80轴一直处于超买状态,行情仍然可能一直上涨不回落;低于20轴一直处于超卖状态,行情也仍然可能一直下跌不反弹,这其实就是KDJ的“钝化”,其意义并不算太大,所以我一直强调,KDJ需要和其他技术指标或者其他分析技术联合使用,才可以发挥这个指标的长处。
那么超买超卖的意义究竟在哪里,如果这么不靠谱的话,当然是“提醒”,进入超买区域,尽量就不要追多了,进入超卖区域,是不是就尽量不要追空,现实意义中,这也是非常有参考价值和实际意义的。
1.看交叉
其实跟MACD一样,KDJ也是有金叉死叉的,但是由于指标的敏感度,所以金死叉相对于MACD而言更容易形成,运行速度也快,相对也就可信性降低。
(1)如果要看死叉,尽量是三线交叉的地方,是在80轴以上,会更加好一些,越高自然是越好的;
(2)如果要看金叉,尽量是三线交叉的地方,是在20轴以下,会更加好一些,越低自然是越好的;
(3)不久之后的二次金叉,或者二次死叉也会更加可信一些。
(4)时间级别越高自然效果也是越好的。
随便看个黄金日线

KDJ是摆动指标里面最敏感的指标


随便一个阶段的KDJ就能告诉你,这个指标的随机性哪怕在日线图级别,仍然是很大的,金死叉的效果也并不是那么好。
这个指标更大的意义,并不在于提示买卖,而是告诉你目前运行的位置,在真正的交易中,这个指标除了同样的几个摆动指标之外,是百搭的,跟其他的比如趋势指标,均线布林,瀑布线,其他的一些分析方法,比如形态学等,都是非常良好的补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