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股价和量能的关系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7-29

1、如果发现个股价格慢慢向上涨,但是量能却没有发生改变,看涨后市!

股价和量能的关系


2、量能跟随价格同步上涨情况下,后市看涨。

股价和量能的关系


3、后面高点的量能如果价格比之前的价格要高,但是量能却没有高于前方高点量能,那么此处就是平常所说的背离情况,这里就是顶部了。

股价和量能的关系


4、上方的调整 量能必须是比之前的调整量能要高,才能证明其活跃性和资金青睐性,如果高于之前的调整量能,股价小幅波动整理,那么后市继续看涨,如果量能低于或者持平之前调整的量能,那么就是缺乏动力了,大概率要下跌。

股价和量能的关系


以上四个情况基本包含了大部分的量能结构的分析,很多人会奇怪,为何不写下跌的情况?其实上面的例子反过来就是下跌的例子了。或者理解为,股价也有重力效应,上涨需要条件,下跌是不需要任何条件的,下跌能够放量下跌,也能够缩量阴跌,所以怎样的下跌都有,但是上涨必须要量价配合才能够成立,好比火箭升空需要能量,但是下落不需要任何能量,有能量能够加速下跌,没有能量能够自由落体下跌。
对于以上简单的理解就是:
价格上涨,量能要同步上涨为健康
价格调整量能不萎缩为健康
价格不涨,量能上涨为健康
其余情况都是不健康的情况,需要谨慎对待处理。
很多东西并没有那么复杂,是我们自己把他们想得复杂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