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基础分析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7-15

1、应用范围
其一,macd是一个指标,遵循本文论点一,是辅助工具,并非决策依据。
其二,这个指标主要应用于指数的研判。
其三,这个指标属于中期指标。
2、图解MACD的三个区域

MACD基础分析


MACD指标可以分为三个区域:0轴,0上区域,0下区域,一般情况下,中期的上升趋势指标表现为0上区域,中期下降趋势则表现为0下区域,可以用此指标印证趋势的运行状况。
3、图解MACD的技术参数

MACD基础分析


A、参数,一般默认(12、26、9),可以依据经验和个人习惯进行调整,代表周期
B、DIF和DEA,分别代表慢速移动线和快速移动线。
C、金叉死叉,DIF上穿DEA形成金叉,DIF下穿DEA形成死叉,很多人陷入了金叉买入和死叉卖出的误区,其实,指标需要结合趋势分析,死叉和金叉都要看属于哪种趋势的什么阶段,例如,上升趋势中途的死叉往往是买入机会,而上升趋势的末期则是卖出机会,下降趋势中途的金叉又是卖出机会,末期则是买入机会。
D、能量线,一般而言,代表一种趋势的强弱程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