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大道至简MACD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7-01

在所有的指标当中,macd指标是少有的可以进行独立判市的指标之一,在实战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相对于其他指标,MACD属于趋势类指标,一般来说比较稳定,能过滤一般无用的信号,留下最真最纯的买入信号;还可自动定义出股价趋势之偏多或偏空,避免逆向操作的危险。而在趋势确定之后,则可确立进出策略,避免无谓之进出次数,或者发生进出时机不当之后果。此谓大道至简MACD。
MACD定义
MACD称为指数平滑异动移动平均线,属于大势趋势类指标。
它由长期均线DEA,短期均线DIF,红色能量柱多头),绿色能量柱(空头)、0轴(多空分界线)五部分组成。它是利用短期均线DIF与长期均线DEA交叉作为信号。MACD指标所产生的交叉信号比较迟钝,但作为制定相应交易策略使用,效果却比较好。

大道至简MACD


DIF线:收盘价短期、长期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间的差;
DEA线: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
简单点来说就是:
(1)当MACD从负数转向正数,是买的信号;
(2)当MACD从正数转向负数,是卖的信号;
(3)当MACD以大角度变化,表示快的移动平均线和慢的移动平均线的差距非常迅速的拉开,代表了一个市场大趋势的转变。
MACD实战运用
一、分析指数

大道至简MACD


如图,当两条线数值位于0轴的下方时,说明目前的大势属于空头市场,投资者应当以持币为主要策略。股市一但步入空头市场,投资者最好的策略就是离场观望。
二、分析个股
如图中所示,在逃顶区域,MACD出现高位死叉,也就是第一个卖点,我们一定要做好减仓的准备!因为在第一个卖点出现之前,多头主力为掩护出货假装向上突破,会做出货前的最后一次拉升,即“虚浪拉升”。此时形成的高点(即卖点)往往是成为一波牛市行情的最高点,所以又称绝对顶,当处于这个位置时,便是卖出的极佳时机。如果此时不能顺利出逃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三、背离现象分析:

大道至简MACD


如图中所示,股价前期经过大涨之后,MACD开始出现回调,但股价还是在创新高,当股价k线图上的股票走势一直呈向上趋势发展,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成交量走势是一峰比一峰低(图中逃顶区域对应绿柱),即为顶背离现象(图中黄色矩形区域)。顶背离现象一般是股价在高位即将反转转势的信号,表明股价即将下跌,一旦出现顶背离的信号,最好不要冒进,及早卖出股票为好。
MACD的基本用法:
1. MACD金叉:DIFF由下向上突破 DEA,为买入信号。
2. MACD死叉:DIFF由上向下突破 DEA,为卖出信号。
3. MACD绿转红:MACD值由负变正,市场由空头转为多头。
4. MACD红转绿:MACD值由正变负,市场由多头转为空头。
5. DIFF与 DEA均为正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上时,大势属多头市场,DIFF向上突破 DEA,可作买入信号。
6. DIFF与 DEA均为负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下时,大势属空头市场,DIFF向下跌破 DEA,可作卖出信号。
7.当 DEA线与 k线趋势发生背离时为反转信号。
8. DEA在盘整局面时失误率较高,但如果配合rsikdj指标可适当弥补缺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