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强庄股见顶的四种信号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6-04

  如何辨别强庄股的见顶风险呢?各位可以牢记以下四种信号。
第一、以量识别
量在价先,不管个股由弱转强还是由强转弱,首先看量。在所有的上涨过程中,只有持续温和放大的量能上涨才是最安全的。比如一只10元股炒到20元,甲庄用20%的筹码去推动,而乙庄则用30%的筹码去推动,由于两者间消耗的资金不同,20%的上涨延续性会高于30%。
图解:

强庄股见顶的四种信号


第二、以趋势线识别
个股上升和下跌都会出现明显的运行趋势。一般来说10日线是庄股的成本线,不管主力如何洗盘震仓,这个位置都不会轻易跌破,即使偶尔有部分强庄股在洗盘和震仓时可能击穿20日线,但是,很快就会被大单拉起,重新开始建立新一轮的涨势。但是对已经维持较长时间上涨的庄股来说,遵循涨久必跌的道理,走势可能会出现跌破趋势线进入下降通道。对于控盘度比较高的庄股来说,只要没有出货的意图,健康的盘面是上涨温和放量,下跌却异常缩量。这同时也说明,市场筹码基本被主力控制,只要主力不主动抛售,很难看到主动性卖盘
图解:

强庄股见顶的四种信号


第三、以长期均线系统识别
一般研究的长期均线是20、30、60、120、250日均线,由于个股运行的周期不同所参考的均线也不同。一个月以内的庄股称为短庄股,3个月以上的庄股称为长庄股,这里以短庄股为例,当其快速拉升时对短期均线有迅速拉动的效果,30日线是重要识别依据。如果个股上涨却不见30日线上升,且成交量无规则运行,个股见顶可能性比较大。反过来,中短期均线持续上升,个股走势震荡向上,成交量温和放大的品种,很可能演变为长庄。
图解:

强庄股见顶的四种信号


第四、以异常形态识别
见顶的个股往往会有疯狂拉高的过程,越是到最后主力出货的阶段,股价反而拉升的越快速,跳空高开一字板涨停等都是惯用的手法,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吸引跟风资金的进入。回光返照都是不能持久的,当股价不在疯狂时,日k线出现长长的上影线阴线,成交量放巨量换手率奇高,这都是庄家出货的表现。当一直股票上涨超过50%,并且出现15%的换手率需要格外重视,说明已经离股价见顶不远了。
图解:

强庄股见顶的四种信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