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均线口径技术图形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3-28

(一)均线口径,技术图形
口径是一个专用名词,通常指圆管的内径,或指枪,大炮的内直径。
而证券市场均线技术分析中所说的均线口径,指的是各条移动平均线开口之间的距离,如各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距离较小,称之为均线小口径,对股价后市有支撑或压制作用。反之,如果各条均线之间的口径距离较大,反而对股价短期走势会有拉回作用,通过观察各条均线口径之间距离的大小,从而指导投资者预判目前的股价趋势是刚刚启动还是即将出现反转拐点

均线口径不但可以分为大口径和小口径,也可以通过观察均线当时属于上升趋势多头排列或下降趋势的空头排列细分为多头大小口径和空头大小口径。其实股价市场走势说白了也就是各条均线之间口径大小的转换,下面用两幅图形和大家讲解一下多头大小口径和空头大小口径技术图形的识别。

1,小三线多头大小口径见下图。

均线口径技术图形


2,小三线空头大小口径见下图。

均线口径技术图形


(二)均线大小口径的市场含义及操作策略
仔细观察各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大小距离变化,其实股价的实际走势波动就是各条均线之间口径大小的不断转换,无论行情牛市熊市上涨趋势或下跌趋势,见底反弹或见顶回落。均线都会从最小口径开始,随着趋势行情的延续,各条均线之间的口径距离会逐渐增大,同时k线与均线之间的乖离率也会增大。当各条均线之间的开口距离达到最大极限时,股价就会很自然的出现短期修正行情或出现反转走势。从而演变为下一次均线最小口径的出现。即股价下一个趋势的启动开始。随着趋势行情的再次延续,各条均线之间的距离同样会再次增大,从而不断循环。组合成股价的走势结构。所以,无论多头口径还是空头口径,仔细研究各条均线之间距离大小的转换,以及最小口径的出现,必将会对我们今后的股市实战操作,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通过上面的第一个图形案例,投资者可以清楚的看到。股价每一次多头上攻的启动,无论是股价从相对低位起涨,还是上涨趋势途中横盘蓄势之后再次起涨。均线都会从多头排列的最小口径开始,所以无论大三线或小三线,只要形成多头最小口径,投资者都应当积极看多、做多,顺势而为,以免失去最佳操作时机,若随着上涨趋势的延续,股价已经有过一段明显涨幅,等各条均线之间的开口口径过大时,投资者反而应当注意风险减仓操作,耐心等待下一次均线多头最小口径做多机会的出现。
通过上面的第二个图形案例,投资者仍可以清楚的看到。无论股价从相对高位回调,还是股价下跌途中整理之后再次下跌,股价每一次下跌的开始,均线都会从空头最小口径开始,因此,无论大三线或小三线,只要形成空头最小口径,投资者都应当及早看空、出局。以免失去最佳逃命时机,若随着股价下跌趋势的延续,等各条均线之间的开口口径再次过大时。投资者反而应当注意股价随时会出现企稳反弹行情。
(三)均线大小口径,实战经典案例

1,股价在一段上涨行情中,小三线连续两次出现多头最小口径,每一出现,都是绝佳买点,后市股价短期内都有不错涨幅。

均线口径技术图形


2,股价在一段下跌行情中,连续出现两次空头最小口径,并且伴随出现断价缺口,后市股价加速下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