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趋势运行中缠绕区域加速法则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3-08

1.法则描述

支撑阻挡区间之中或者支撑阻挡线之上/下形成的缠绕区域,趋势总是沿着阻力最小的方向做加速运动。

2.法则解析

趋势运行的过程中,除去水平阻挡支撑线,剩下的就是缠绕区。缠绕区就是介于支撑阻挡区间之中的区域或者是支撑阻挡线线之上/下的缠绕区域。具体表现为以下三个方面:

(1)缠绕区介于密集成交区之间的区域。

(2)缠绕区介于波段重要的顶部底部之间的区域。

(3)缠绕区介于密集成交区与波段顶底之间的区域。

趋势结构的缠绕性表现为市场总是在阻力最小的状态中做快速运动,市场阻力的具体表现为:

(1)股价向上运动时,其上部主要的顶和底及密集成交区将形成阻力,价格在此区域中通常因受阻力而无法表现为向上的快速的趋势运动。在这些阻力位之上的运动区间形成趋势运动的缠绕区,趋势在缠绕区表现为快速的运动。

(2)股价向下运动时,其下部主要的顶与底及密集成交区将成为支撑,价格在此区域中通常因受支撑而无法表现为向下的快速的趋势运动。

(3)运用趋势结构的缠绕性原理可以解释:价格快速的上涨意味着价格的快速下跌;价格快速的下跌将导致价格快速的上涨,因为股市整体格局上是一个大震荡,在围绕着估值重心上下震荡,涨的多了、估值高了,开始下跌、估值回归,跌的多了、估值低了,开始上涨、估值回归。需要补充说明的是估值重心是不易变的,但是市场价值多数是在发展中不断增大的。

3.法则推演

(1)缠绕区越大则价格快速运动的区间越大,趋势的加速度越大。

(2)缠绕区越小则价格波动的力度越小,体现的加速度越小。

(3)缠绕区是短线波段的极佳选择。

(4)缠绕区只是趋势快速运行的充分条件,而不是必要条件,必须从整体的趋势结构中把握并揭示快速运行的内因。

趋势运行中缠绕区域加速法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