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波浪理论从5个方面完善你的交易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12-25

每个交易者或者分析员都拥有自己所喜好的交易技术用于交易。然而,当传统技术分析方法无能为力的时候,波浪理论却可以柳暗花明又一村。而且,同样重要的是,波浪理论可以辨析交易者经常忽视的那些可靠入场机会。

传统技术分析无能为力

技术分析分为三类:趋势追随指标、震荡指标和情绪指标。趋势追随指标包括移动平均线、移动平均汇聚背弛指标(macd)和平均动向指标(ADX)。交易者经常使用的震荡指标有Stochastics,roccci。情绪指标包括权证认沽认购比率和交易契约报告数据。

此类技术分析对于交易者的交易的确提供了智慧之光,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缺点:他们限制了交易者对目前价格行为的理解,使交易者无法看到目前价格与大级 别价格行为的关系。例如,股票XYZ的MACD指标为正,表明目前的趋势为上升。这些信息的确是有用的,但是它却不能回答这些问题:该趋势是一个新的趋 势,还是原来趋势的延续?如果趋势为上升,那么它能走多远?大多数技术分析都无法揭示趋势的程度和可量化的目标价格,但是波浪理论可以。

波浪理论可以从5个方面完善你的交易:
1)识别趋势
波浪理论可以识别主趋势的方向。五浪上升表示趋势向上,五浪下跌表示趋势向下。为什么这个重要呢?因为跟随趋势交易会更加容易,遇到的阻力更少。“趋势是你的朋友”。
2)识别反趋势
三浪形态为调整浪。如果知道目前的价格走势只是上一级趋势的调整,那么就为交易者重新入场提供了机会。
3)确定趋势的程度
通过波浪形态,可以了解目前趋势所处的位置,从而采取不同的交易策略
4)提供价格目标
这个不多翻译了,请看图。
 

波浪理论从5个方面完善你的交易


5)提供了明确的铁律
到什么点位交易便告失败?许多交易者利用资金管理纪律来寻找答案,因为大部分技术分析无法解决这个问题。而波浪理论的三大铁律:浪2不能回撤浪1的 100%以上;浪4不能进入浪1的区间;与浪1和浪5比较,浪3不能最短。铁律如被违反,则说明数浪错误。交易者应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波浪理论提供的交易入场机会

这个不多翻译了,请看图。
 

波浪理论从5个方面完善你的交易


当交易者结合传统技术分析方法和波浪理论使用时,他们对当前的价格行为会有更好的理解。

如何利用波浪理论来设立止损

我注意到尽管波浪理论作为一种分析工具得到了很高的评价,但是很多交易者在实时交易中仍然放弃了它,主要是因为他们认为波浪理论不能为一个具体的交易系统提供规则和指南。

但是不要太快下结论。虽然波浪理论并不是一个“交易系统”,它的内在规律的确能帮助你在实时交易中设定止损位置。

波浪理论的三大铁律:
1)浪2永远不能回撤浪1的100%以上
2)浪4永远不能进入浪1的区间
3)浪3相比较于浪1和浪5,永远不能是最短的推动浪。

根据铁律1:在下图中,我们有一个5浪前进,然后是3浪调整。根据波浪理论第二浪的特性,浪2往往会回撤浪1的一半以上,一般都是回撤0.618。因此,你应该在浪2回撤到浪1的0.618处买入,以便享受到最强劲的第3浪。
止损位:设置于浪1底部下的一个价位。因为一旦跌到浪1底部以下,则目前的浪不应该是第2浪。

波浪理论从5个方面完善你的交易


根据铁律2:浪4最常见的长度是回撤到浪3的0.382处。因此当三浪调整到这个位置时你应该买入,以便捕捉到浪5的升势。
止损位:设置于浪1顶部下的一个价位。因为一旦跌到浪1顶部以下,则目前的数浪不正确。
 

波浪理论从5个方面完善你的交易


根据铁律3:觉得这个方法不对,原文是说当第3浪比第1浪短时,可以在5浪快要超过3浪长度的时候做空,止损位就设置在5浪长度等于3浪长度时的上面一个价位上。由于3浪经常出现延长浪,这样会造成频繁割肉,个人觉得最好还是不要采取这种进场方式了。
 

波浪理论从5个方面完善你的交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