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低风险高胜算入场点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12-06

1、摸顶、抄底式的入场点:
希望在这类入场点入场的交易者通常从心理上都是抱有一种完美心态的人,希望将利益最大化,当然在抄底和摸顶时如果成功,将获得最佳的入场点,只要方向正确,那么利益绝对是最大化的。也正是这个原因,让交易者对于这类入场点抱有持着和兴奋的态度。特别是抄中一次底,摸中一次顶带来的快感实在很爽。然而这类入场点的胜算高吗?你一生中能抄中几次最高点?几次最低点呢?有可能一辈子都中不了一回。从交易心理学来讲当趋势向一定方向发展时,群众是盲从的。这也是趋势持续发展的动力,因此当在一个趋势中,趋势继续它原有方向发展的概率超过75%,那么也从一个侧面反应了,如果去寻找最高点或最低点,命中的概率小于25%,再加上其他的一些影响因素,命中概率估计在10%左右。如此低的胜算入场,亏损可想而知,做10次可能亏9次,如果资金管理差的交易者,还没有等到盈利的那一次交易就已经玩完了。因此,在我看来这一类入场点其实是最不能使用的入场点。

低风险高胜算入场点


图一
(图一中方框处都属于1类入场点)
2、先知后觉型入场点:
所谓先知后觉型入场点,是指当趋势刚发生改变,趋势刚开始扭转的时候的入场点。这类入场点,经常发生在趋势线突破时。喜欢使用均线系统做为入场点的交易者也常会在这类入场点时进入,但是刚进入之后,通常马上都会出现浮亏,如果运气好能熬到趋势完全转变,获得盈利。运气不好的话可能就会扫止损出场。所谓先知,就是提前预判趋势的改变,所谓后觉,就是在趋势改变之后才能发觉。这类入场点的胜算大概有50%,那么刨去其他一些影响因素,平均胜算在40%~50%之间。这类入场点一般看到趋势改变后比较急性子的交易者喜欢进入,胜算不高,而且止损点需要设的比较长。

低风险高胜算入场点


图二
(图二中方框处属于2类型入场点)
3、后知先觉型入场点:
后知先觉入场点,一般发生在先知后觉之后的入场点,在趋势突破之后又重新回调确认时出现的入场点。后知就是指趋势突破之后才发现但是并不急进入,先觉则是在确认支撑后提前预知趋势的方向而进入。这类入场点的收益风险比相当高,需要设置的止损很小很短,而潜在的的利润却相当大,接近第一类摸顶抄底式入场点。是十分理想的入场点。但是这种入场的缺点在于行情比较反复,比较磨人耐心。在获得支撑后这个入场点的胜算超过60%,是十分优质的入场点。

低风险高胜算入场点


图三
(图三中方框处属于3类型入场点)
4、后知后觉型入场点:
这类入场点的胜算也相当高,在回调获得支撑后,重新恢复原来趋势时就会出现这类入场点,这类入场点的胜算在70%以上,是相当高胜算的入场点,但是它不好的方面就是比较后知后觉,价格又重新回到了先知后觉入场点时的水平,止损点依然需要设置得比较长,而且利益方面也减少了不少,如果在出场方面控制得不好的情况下,有可能只能获得微薄的利润而已。

低风险高胜算入场点


图四
(图四中方框处属于4类型入场点)
5、一切都晚了型(追多,追空)入场点:
这种入场点一般都是一些十分后知后觉的交易者进入的,他们常常扮演在高位接高价货,或者在低位去卖货的角色。这类入场点和第1种入场点又十分相象,胜算不会超过30%除非遇上比较快速的大趋势,他们才有机会获利。而且出场点控制不好时,可能将盈利变为亏损。止损也很难设置。是一种十分劣质的入场方式。买在天花板,卖在地板,都属于喜欢在这种入场点入场的交易者常常发生的事情。

低风险高胜算入场点


图五
(图五中方框处属于5类型入场点)
以上5种入场点其实分布在一个趋势中,就像一个循环,趋势在不断循环,不断重演,这些入场点也在不断循环重复出现。我们的入场点需要如何选择?相信聪明的交易者朋友应该已经有判断了。“在大趋势上与众人相同,在小趋势中与众人相反”这才是最好的诠释了在趋势中的回调时入场这种高胜算的入场方式。市场不缺乏机会,而机会是留给有耐心等待的人!

低风险高胜算入场点


图六
(图六中方框处都属于高胜算的高收益风险比的优质入场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