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过顶突破的真假判断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11-29

我们知道,不管是三角形突破,还是箱体突破,一旦形成真突破,其涨幅往往惊人,因此这类个股也吸引着很多人的目光,大家普遍都把追击突破股做为重要功课来做。还有一点,即将突破的个股往往能吸引很多目光,因为它们的形态在k线上很容易判断,所以一旦有快速启动,很多投资者都会追击。
假突破:
跟踪并偶尔操作了一些这样的个股后,我却发现一个问题。不管是三角形突破还是箱体突破,其实大多数个股都是假突破!真正突破后气势如虹的个股比例其实不到十分之一。而假突破的个股大多是快速拉高股价并过前期高点或历史高点,给人以突破的假象。请注意,很多投资者在这个时候是会在图形以及成交量上都判断为真突破的,因此大多数投资者会按照“突破的第一时间追进”的原则买入。结果呢?一些个股早盘突破拉高5%以上甚至接近涨停,但尾盘快速杀跌,次日低开低走(这期间或许还有昨日追击后今天以为是回抽颈线再次补仓的),或许是突破后收于高点以上几个点,但后几日并没有干脆利落的原理这一区域而是在这里震荡,这时还有追进突破股的新的投资者买入进来,但不久后该股就会跌回三角形或箱体,继续整理,追击突破股的投资者悉数套牢,要么割肉要么等待下一个冲击历史高点时解套(等到那时或许有些人又以为会突破不会割肉再坐电梯)。如图:

过顶突破的真假判断
过顶突破的真假判断
过顶突破的真假判断


以上图片里画圈的地方都是历史高点附近,有些是刚到这个位置开始转身下跌,有些还是突破几天后再跌回原有区间,而在不知道之后走势时,很多投资者都会选择突破时的买入。而事实证明,90%以上都是假突破,因此套牢或割肉离场就是大多数投资者的命运。大多数普通投资者都喜欢追击三角形、箱体突破,因为一旦真正突破利润不可想象,但专业投资者却喜欢在这个位置卖出而选择下轨附近买入,前者成功后利润高,但当时风险高,后者下轨买入风险低,利润低但安全性高。这就是普通投资者和专业人士的主要区别。散户都希望抓到快速上涨的个股,风险被放在其次,而专业投资者正是利用了这一人性的弱点,他们克服贪婪,一次次在高位把筹码倒给散户手中。
而真正的突破股是哪种特点呢?看看历史图总结一下:
(用一个半月时间完成回抽,且跌破前期高点制造假突破假象,但随后两天迅速收回)

过顶突破的真假判断


(用4个月时间完成回抽)

过顶突破的真假判断


(两个半月时间完成回抽)

过顶突破的真假判断


通过对上面几只成功过顶突破的个股观察,他们有几个特点:
一、流通盘最大也没有超过4亿,行业上不是新兴产业就是有实质性题材支撑随后业绩的好转。
二、在历史高点附近都有几次试探性过顶突破,但随后都会再次下跌,反复几次麻痹投资者,利于最后一次真正突破时的拉高。
三、突破后不回抽的极少(横店东磁没有回抽),大多数牛股不管是一个月甚至随后两三个月都有一次回抽突破颈线位置的走势,且回抽时有可能跌破前期历史高点再次制造突破失败的K线,但均是短短一两天股价就再次走高。
四、在最后一次突破之前,K线走势往往有一次跌破之前趋势线洗盘走势,比如合肥三洋就跌破了箱体下轨、太原刚玉和包钢稀土就跌破了超过半年的上升趋势线下轨。这样的目的就是清理掉了以趋势线做为进出场标记的投资者,即使后期有新资金进出,成本也自然比庄家高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