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判断支撑位和阻力位的方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11-26

在判断支撑位和阻力位时,比较准确的办法就是观察k线图的历史价格,最高点是多少?最低点是多少?以及收盘价是多少?这些往往可以说明问题。

判断支撑位和阻力位的办法在任何时候的k线图上都可以变化:日线图、周线图和月线图。多数情况下,高价或低价会集中在一定的区域,不是一个点而是区间,这些区间为“支撑区”或“阻力区”。

无论个股还是大盘,凡是股票市场中的顶部底部往往构成阻力位或支撑位;技术图形中未补的缺口也形成有效的支撑位或阻力位;均线也有助于投资者判断支撑位和阻力位;观察趋势线走势也可以确定市场未来的支撑位和阻力位。需要注意的是,当主要支撑位被击穿之后,该支撑位便转换成了主要的阻力位;当主要的阻力位被突破之后,该阻力位便成了主要的支撑位。

判断支撑位和阻力位的方法

寻找支撑位和阻力位的常用的办法就是观察价格在运行过程中的“回撤”,即同当前走势相反的价格波动,这种波动也称“调整确认”或“修正指标”。上图压力线 11元附近,下面支撑位8.6元附近。自2011年8月至10月数月区间震荡成交量极度萎缩,说明市场抛盘极轻,一轮行情即将发动,股价从8.6元支撑位起步上冲至压力线11元。终因抛压较大主力乘势做空,向下杀跌击穿前期支撑位,但成交量重新成为芝麻量,形成良好的加仓区,经这次洗筹,主力发动行情,四个涨停板冲破前期压力线,成交量放大超过前期顶部成交量,说明市场获利盘出局,主力承接有力,主力必须向上拉升方能完成出货任务。

对于市场中小投资者,看清主力的动向,等主力把大把大把的钞票毫不吝惜的掏出来并摆在那儿,在K线图上就形成主力加仓区间,要大胆和主力一道抢取筹码,等待后期的客观升幅。当然,一些回撤确认位对于判断支撑和阻力位具有较强的现实操作意义,在应用时要灵活运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