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主力建仓的特征和手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11-09

资金主力建仓的后期会出现如下的特征:

一、k线组合会构成一个明显的箱体股价在这个箱体中波动频率开始加大,通常股价上涨成交量放大,而股价下跌时成交量明显萎缩。

二、在低迷的股市中会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时常有下影线出现。每当大盘破位下行之时,反而成为主力吸纳廉价筹码的大好时机,因此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

三、从技术指标来观察,有底背离现象产生,比如macdkdj等,同时在吸货阶段,往往短期成交量和短期均线会逐步向上爬升,当向上交叉长期均线时表示上档浮动筹码较少,多头开始组织力量反击,买点即将成型。

四、市场甚至有一些关于关于该股的消息流传,但是股价和成交量基本没有反应,有时还会小幅下跌几天。

五、进入建仓后期主力的任务是维持股价并等待合适的机会启动拉升。拉升的日期一般是主力倒推算的,如上市公司合同签约日、中报年报出台日、股东大会召开日等,一般要在信息公布前后达到拉升目标位置附近,所以出消息通常是主力出货的标志,当然这是指股价已经有很大的涨幅之后

主力建仓手法种类繁多,各种花招层出不穷,这里简单介绍几种常见的方式。

第一种:隐蔽吸货,不露声色。

此类股票走势大都是当前阶段的冷门股,在相对于过去的较低的价格上进行箱型盘整,与大盘的趋势一致,成交量很小。因此在建仓阶段,尽量不能让人察觉有大资金买入,只能将化整为零,分批建仓。所以建仓时间会较长,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和耐力,因为在底部吸纳筹码越多,建仓的成本越低。通常在低位盘整时间越长,则未来涨幅越大。对这类股票投资的股友注意就可以了,不必买入和庄家比耐性。

第二种:震荡建仓,上打下拉。

由于底部的低点较难判断,同时大资金不可能全在最低位吸到筹码,因此大资金在进入底部区域后即开始分批建仓,越低越买。由于建仓过程中难以避免不将股价抬高,但此时筹码尚未吸够,或者拉高时机没到,因此以少量筹码再次将股价打压,甚至打出恐慌盘、砍仓盘、止损盘。等到散户心灰意冷之时,就是大量吸筹完毕发动进攻的时候。

第三种:拉高吸货,哄抢筹码。

当突发性重大利好公布或者是股价已极度物超所值时,某股票尚无主力入驻、散户犹豫之时,大资金往往先下手为强,在当日大量买入低位筹码,即使拉至涨停板也在所不惜。往往在几日甚至几个小时迅速完成建仓任务。

主力建仓的特征和手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