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如何计算选股的报酬率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08-10

当股灾来临股价跌跌不休,此时投资人赔钱的苦痛与心理恐慌不已,有谁敢放胆去买进股票呢?所以在恐慌、受惊之后的低价区内,投资人几乎都不敢进场。但当股票已长期上涨一段后,股价进入高价区,加之媒体的推波助澜,涌进股市的人潮激增;此时风险大增,利润相对缩小,但敢死队员富贵险中求,爱钱才会惨死。
如下图,投资是要买在低点,买在历史低价区,可是有几人敢呢?倘若买在低价区的10元,要赚1倍很容易,只要再涨10元,股价涨到20元就可以赚一倍!

如何计算选股的报酬率

可是股票涨到20元后,若要再赚1倍,就必需再涨20元,股价涨到40元才能赚1倍,显然风险增加,报酬率也相对降低。

所以,若股价要由40元再涨到80元,或从80元再涨到160元?其困难度愈来愈增加,故而投资的报酬率会愈来愈低。同时,若行情反转,更容易套在高档,风险自然愈来愈大。

结语:
我们必须明白,当股价一波波涨上去,若执意去追高,这是很不明智的做法!相反的,当股灾来临之后,往往是投资的好时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