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曝光庄家操盘的秘诀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07-09

无论是新入市的投资者还是有一定实战经验的投资者,都必须勇敢地面对现实,面对庄家,挑战庄家,超越庄家。而要做到这些,投资者就需要从庄家、散户等不同的角度去解读、去研究。“有庄的股票是个宝,无庄的股票像根草”。买庄股跟庄走,6字真言,这是市场中投资者面对的首要问题。
只要新股民朋友能够密切观察庄家的动向,机智地抓住庄家的主要拉升浪,也就相当于抓住了赚大钱的机会,就能愉快地享受庄家抬轿的快乐。但需要注意的是,跟庄并不是四处打探小道消息、追涨杀跌短期行为,而要基于自己理性的分析与判断。
庄家操盘的特点
•庄家操作股票,需要经过收集筹码震仓洗盘、拉抬股价派发出货等几个阶段,操作的周期较长,短线庄家也需要几周到几个月时间才能完成一次坐庄过程。在这几个阶段中,收集筹码和派发出货占据了大部分时间,而拉升股价只占很少的时间。
• 在庄家准备吸筹建仓某只股票时,在媒体上可以看到的针对该股的消息基本上都是利空,使散户的心情悲观犹豫,不敢买入,甚至割肉出局;而在庄家准备派发出货的高位时,在媒体上可以看到的针对该股的消息基本上都是利好,散户信心十足地追涨买入,盼着该股继续大涨,而庄家却逆大众心理进行操作,在这时轻松出局。
•庄家收集筹码的操作完成后,在发动行情前都要进行震仓洗盘。震仓洗盘最直接的目的是逼迫已经跟进的散户离场,间接目的是打击准备跟进的散户的买入信心。震仓洗盘的手段往往是多样的,对散户来说,这段时期是非常折磨人的。
•庄家拉高股价时速度极快,不给散户以低位追进的机会。
•庄家在收集筹码的低位时,股价经常低开,一般不会出现涨停板;而在庄家派发出货的高位时,股价经常高开,且经常出现涨停板,吸引追涨的散户。
•庄家的操作资金量大,通常是通过不同的渠道归并在一起的,这些资金都是有使用成本的,最简单的是有资金利息(当然,这些资金不仅仅追求一点资金利息)。由于有使用成本,因此庄家坐庄某只股票的时间也不可能无限延长,而是要在一个计划的时期内完成坐庄过程。
根据以上特点,散户在跟庄时可以有针对性地训练自己,能忍受庄家在洗盘时的种种手法,并利用庄家操盘资金有成本的这一特点,耐心地与庄家周旋,而不要受不了折磨,冲动地操作。
庄家的洗盘
庄家入场完成了大量的建仓操作以后,在上涨的途中,必然会进行各种各样的洗盘,以把低位买入的投资者全部清理出去,在相对的高位与场外的投资者进行换手,从而提高普通投资者的持仓成本。
低位买入的投资者在成本上占有优势,一旦股价到达了顶部,他们必然会与庄家争抢买盘,这样就会非常严重地干扰庄家的出货。所以,在上涨途中将这些低成本的获利盘清理出局是庄家必定采用的手段。
庄家在洗盘的时候,会采用各种各样的手法去折磨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与持股耐心,如果投资者不能够有效地识别出庄家的洗盘行为,就算买到了大牛股,也会在途中被洗盘出局,从而无法获得较高的收益。
庄家在洗盘的时候,必须要参考指数的波动状况来综合进行,如果指数正在不断地上涨形成了牛市行情,庄家偏偏要在场中进行洗盘操作,那么在最低点形成的时候,必然会有大量的散户买盘进入抄底,这样一来,不但没把投资者给洗出去,反而让投资者有了获利的机会,庄家洗盘便没有效果了。
从外部环境来说,庄家在操作个股的时候,往往会选择指数同期出现下跌或是调整走势时进行洗盘。指数下跌会让投资者对风险感到恐惧,纷纷抛出手中的筹码,这样一来庄家的洗盘才会起到效果。所以,在分析庄家是洗盘还是出货的行为之前,投资者一定要对指数的波动状况进行细致的分析,只有这样,才可以将庄家洗盘带来的短期低点作为逢低买入的好时机。
一般拥有多年投资经验的投资者都会慢慢由短线操作改为中长线操作,不去追涨杀跌,相信自己判断的目标价位。事实证明,频繁交易、频繁换股是造成散户亏损的主要原因。所以投资者应当学会克服面对洗盘的恐惧和面对强势股、高盈利的贪婪,牛市中仍不忘敬畏市场风险,冷静分析后市走势,才能在市场中长期生存。
庄家做庄图解:
1、突然拉高或打压造成股价阶段放量,剧烈震荡进行吸筹,快速打压洗盘、V形反转、拉升。

曝光庄家操盘的秘诀


2、放巨量缓慢推高、高位横盘、直接拉升。

曝光庄家操盘的秘诀


3、对低位的放量震荡,推高建仓。

曝光庄家操盘的秘诀


4、放量走出波段形态的上升通道、砸盘破位缩量做底、拉升。

曝光庄家操盘的秘诀


5、放量震荡推高、较为深幅的下跌调整、做W底、拉升。

曝光庄家操盘的秘诀


6、相对低位的放量震荡,推高建仓

曝光庄家操盘的秘诀


跟庄技巧
1、波段建仓法
这是庄家为了达到充分收集筹码而经常采用的一种建仓手法,即利用股民高抛低吸”、“见反弹减码”和“波段操作”的心理,积极买进筹码。

曝光庄家操盘的秘诀


2、推高建仓法
拉高建仓是一种利用散户惯性思维逆向操作的一种典范。由于市场人士大多会认为主力为了降低成本会采取打压股价进行建仓或主力建仓往往在低位的习惯性思维而采取的逆反手段,把股价推升至相对高位建仓的一种方法。

曝光庄家操盘的秘诀


3、拉升建仓法
在对大势看好的情况下,有些实力机构由于未能在第一时间内建仓,为了不错过行情,只有不计较指数快速建仓。这时,传统的打压建仓法明显不能使用,况且有的机构本身就空仓,要打压连筹码都没有。此时,他们只有采取拉升建仓的方式,进行抢筹码,我们形象地称之为拉升建仓法。

曝光庄家操盘的秘诀


4、涨停建仓法
这是庄家针对冷门个股常用的方法。它不经过底部耐心收集的过程,而是连续几天拉高,不断利用涨停板的打开与关闭,快速地完成建仓,避免散户的跟风买进。

曝光庄家操盘的秘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