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股价在运行的平衡失衡与消解过程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05-24

总纲:股价在运行过程时,是一个平衡、失衡与消解过程,如果消解不成功,则将反转,并继续重复这一过程,直至新的反转。

核心一:消解是在消解箱中进行的,消解箱边缘由才开始出现的两个峰或谷连线构成,正常的消解需要在这里面,上升时侧重上边缘,下降时关注下边缘。
核心二:干预动能经常扮演的角色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它的目的是妄图推动股价延续趋势,但往往心有余力不足反而造成股价的反转。

这一切,都是缘由K线动能,股价重复平衡、失衡与消解过程,是因为相应动能的变化产生,它们由以下部分合成:

负面动能:一、回归(后方)引力 二、前方阻力
正面动能:一、推动动能 二、干预动能

回归(后方)引力:股价无论在上升还是下降,随着高度的增加,必会产生相应的逐渐增强的回归引力。
前方阻力:股价在运行历程中,遇到前方筹码密集处,必会有相应阻力与支撑力道产生。

如果推动动能>回归引力前方阻力,股价匀速上升,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式平衡被破,必须有一个消解的过程,在K线图形上,一般表现为K线由大部队前行开始聚集,进行消解,任何盘整回调、坨状聚集,都是消解过程,择几个图形分析如下:

一、回调消解
二、M型头部消解
三、W形底部消解
四、三角形消解
……………………

您是否常为股价运行过程中产生如上的图形时不知道如何应对,如果规则也罢,国内外的书藉上,有很多分析参照,但碰到不规则的消解过程呢?其实本质上,他们之所以能产生持续、反转的效果,是因为消解的失败与成功而产生的。

一、成功消解、
试看回调消解,仅从k线上,不能判断第一次回调是否能形成消解能力,如果在还没有形成判断时,消解就结束(如V形反转),则不在本文范畴内了,消解箱确立后,只有出现干预动能才能将消解箱破坏,干预动能如果能一次性将消解破坏,则消解结束,之前的负面动能被消解掉,一般这是出现在负面动能不大的情况或是市场新资金大量涌入(干预动能的一种)情况。

股价在运行的平衡失衡与消解过程


再看看三角形消解,我们说过,消解,是要消解回归引力与前方阻力的,在回归引力与前方阻力不增加的情况下,消解自身达到一种平衡,如果这具平衡不被破,到最后,引力与阻力消解于无,新的一波延续趋势开始,如下图:

股价在运行的平衡失衡与消解过程
股价在运行的平衡失衡与消解过程


在消解过程中,干预动能可能会出现,他们会促使股价突破“消解箱”,如果这次突破能够成功则罢,如果不能成功,因为产生了一个新的高度,会促使回归引力增大,反转可能性增加,这种情况下,消解本身的作用已经减弱,干预动能如果不能在第二次突破消解箱展开待续趋势,则因为回归引力的增大,股价在消解箱中失去平衡,就会反转。

二、失败消解

股价在运行的平衡失衡与消解过程


由于出现了干预动能,C头增加,消解平衡被打破,C头高度增加,促使回归引力增加,在干预动能第二次未能成功突破消解箱时,则趋势将反转。

股价在运行的平衡失衡与消解过程


因为干预动能的出现,图中头部分向上距离增强,由于二次未能突破消解箱,造成了反转。

对判断更复杂的图形有用,如上升时,出现的持续形态四边形消解箱,如果出现干预动能,造成某一个峰突破消解箱外,则要警惕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