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短线可参与的老鸭头形态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05-02

在形态学中有句话叫“千金难买老鸭头”,为什么要看老鸭头?这种技术形态往往预示着庄家经过拉高洗盘后第二波行情的到来。老鸭头是庄家建仓、洗盘、拉高等一系列行为所形成的经典形态。关键在于如何识别“老鸭头”形态。那怎么去寻找老鸭头呢,下面来一起看看。
当庄家开始收集筹码股价缓慢上升,5、10日均线放量上穿60日均线,形成“鸭颈。当股价拉升到一定高位时,庄家开始把股价打压下来进行震仓洗筹,此时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形成了死叉,其股价高点形成了“鸭头”。股价开始回落时,在这时庄家开始反手做多,使股价下跌趋势缓慢,同时成交量也开始缩量。随着股价开始回暖,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再次形成了金叉,形成了“鸭嘴”,最后成交量放量上攻,股价也跟着突破了前期的“鸭头”,此时庄家开始了另一轮拉升。“老鸭头”形态一旦形成,极具攻击性,短线投资者可适当参与。

短线可参与的老鸭头形态


5日均线上穿了60日均线,10日均线上穿了60日均线,股价开始拉升,形成了“鸭颈”。股价开始回落,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形成死叉,但是在回落过程中成交量始终缩量,说明主力并未出货,随后随着股价回暖,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重新金叉,形成了“鸭嘴”最后放量突破了前期高点也就是“鸭头”,紧跟着股价进行一波拉升。一旦形成“老鸭头”形态,就是投资者关注重点,可适当介入。与“老鸭头”形态相对的称为“倒挂老鸭头”,此形态为预示着庄家出货。
总结:通过以上案例我们了解到如何辨别“老鸭头”形态,此形态股票相对较少,但是一旦出现,短线攻击性极强,投资者需要做下功课来寻找此类股票。此方法虽然攻击力极强,但风险也是相对的,希望投资者在操作时设置止盈止损位,一旦形态走坏,及时规避风险。满足“老鸭头”形态股票可适当介入,操作短线。满足“倒挂老鸭头”形态股票应规避风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