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8,13,9),KDJ(3,2,2)配合均线应用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04-13

传统理论的macd的参数设置为SHORT(短期)、LONG(长期)、M 天数,一般为12、26、9 。kdj的参数为9,3,3。而在应用中经常出现背离,钝化,滞后现象,因此往往买卖不到最佳点。

经过反复实验,把MACD参数修改为8,13,9。kdJ参数设定为3,2,2。周k线中的MACD,KDJ参数也按新参数设定。日K线中把5,10,20,30,120,250日均线分别改为6,12,18,72,144,288日均线。而周K线的均线系统不需要改变。

这样一来,就可以利用新的技术指标和均线系统捕捉买卖点了(图)。

MACD(8,13,9),KDJ(3,2,2)配合均线应用

中期行情看日K线中的18日均线以及周K线中的10周均线。只要他们走多而且股价成功站上均线上方并且bias并没有显示偏离过大(偏离过大说明股价上涨过快而偏离均线太远,这样均线会有一种拉力把估价拉回),则一轮中期行情将要来临。而18日均线和10周均线开始走空股价在均线下则一轮中期下跌趋势再所难免。

短期或反弹行情主要依据6日均线。

新修改的技术参数会对股价反映过敏,当6日均线走多之前KD就会出现金叉,而走空之前就会出现死叉。MACD往往在O轴上方数次出现死差和金差,而在O轴下方同样也是。对于庄家的每次洗盘震仓,KDJ均反映过敏捷,但是配合MACD和均线系统,则可以识别。

股价下跌或在低位横盘一段时间——KDJ出现金叉——MACD在O轴下金叉弱势线逐步减少并出现强势线——股价站上6日均线,然后6日均线走多——接下来两种情况:

1:KDJ出现死叉——6日均线触及18日均线拐头向下—MACD低位死叉—18日均线继续走空—反弹结束。

2:KD出现震荡——成交量小,均线粘合——18日均线走多,6,12,18日均线向上发散——MACD向上突破O轴—股价回挡不破18日均线——反转中期行情。

当股价上涨或在高位横盘一段时间——KDJ死叉——MACD在O轴上死叉——股价跌破6日均线,6日均线走空——接下来两种情况:

1:KDJ继续死叉——MACD震荡—股价并未连续两日跌破18日均线,18日均线继续走多——6日均线触及18日均线拐头向上——洗盘结束。

2:KDJ继续死叉——MACD震荡下行——6日均线下穿18日均线——均线粘合并向下发散,股价在6日均线下——中期下跌趋势形成。

了解了过程,无论是中期买卖点的把握还是短期买卖点的把握自然胸中有数。

另外一点,以上是纯技术分析,并没有涉及股票所属公司的任何基本面情况,以上技术分析对于基本面良好的公司准确率较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