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抢反弹强势选股思路(第二讲)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03-23

课程目录
一、反弹初期的个股分类
二、反弹全程的个股(板块)轮动规律
三、反弹初期强势黑马的十大特征
四、反弹初期的黑马捕捉实战案例解析
五、反弹下半场的操盘思路
在市场的每一波反弹中,几乎所有的个股都会在同样的大盘反弹环境下有所反弹。但个股的表现往往会大相径庭:比如若市场反弹3周,反弹幅度在15%左右,此时,强势个股能反弹40-60%,更有甚者可以翻倍,但弱势个股只能反弹10-15%,相差甚远。在同样的环境下,同样的时间内,如何能更快更稳的使帐户快速增值是我们每一个投资者心中的梦想,本节课将使您的梦想成真。
一、反弹初期的个股分类
根据多年的操盘经验,在反弹的前夕和反弹初期,依据个股与大盘的表现,可将个股分为三类:
A、大盘下跌期间,个股不跟随大盘下跌,而是逆大盘上涨,这种抗跌的票极少,一般占比仅1-2%,后文简称为A类票;
例:600400 红豆股份

抢反弹强势选股思路(第二讲)


(图示:600400 红豆股份 2015年7月——2015年9月)
B、大盘下跌期间,个股随大盘同步下跌,但在大盘下跌末期时,提前于大盘止跌,并提前反弹,后文简称为B类票;
例:000029 深深房A

抢反弹强势选股思路(第二讲)


(图示:000029 深深房A 2015年7月——2015年9月)
C、大盘下跌期间,个股随大盘同步下跌,但在大盘下跌末期,下跌动能依然强劲,远远弱于大盘,后文简称为C类票;
例:002515 金字火腿

抢反弹强势选股思路(第二讲)


(图示:002515 金字火腿 2015年4月——2015年9月)
二、反弹全程的个股(板块)轮动规律
上面根据个股与大盘的对比,我们对反弹初期的个股做了清晰的分类,那么在整个反弹过程中,这些个股的反弹先后顺序是怎样的呢?根据多年的一线操盘经验,现把本人在实战操盘中抢反弹的法宝无偿奉献给大家。在反弹的整个过程中,可分为两大阶段:
1、反弹上半场(反弹初期——反弹中点)
在反弹的上半场中,三类票的特征如下:
A类票因在大盘下跌时,它就在逆市场上扬,此时往往会出现滞涨(本来是应该调整的,但基于大盘的反弹,最终的表现往往是滞涨),如600400 红豆股份 2015年8月31日——2015年9月1日;
B类票因与大盘同步下跌,且提前于大盘止跌,所以,当大盘稍一反弹,它就第一个开始领头上攻,这也是我们在反弹初期重要捕捉的强势黑马个股。如000029 深深房A 2015年9月2日——2015年9月11日;
C类票在大盘下跌时候,也同步下跌,但在大盘即将止跌的时候,下跌动能依然强劲,此类票拖累大盘,表现极弱。所以,当在大盘反弹之初,往往才刚刚开始止跌,或反弹力度远小于大盘,比如大盘反弹4%,个股反弹仅有1%或收平等等。此类个股在大盘反弹之初,充其量表现就是止跌,谈不上同步反弹。如002515 金字火腿 2015年7月——2015年9月;
2、反弹下半场(反弹中点——反弹末期)
在反弹的下半场中,三类票的特征如下:
A类票因在大盘反弹上半场中进行调整,没有同步反弹,滞涨或反弹较弱,则在反弹下半场时,往往会有所表现,具体表现的强弱要看庄家的势力和当时的大盘反弹力度和大盘的操盘环境而定;
B类票往往是大盘反弹上半场的领头羊板块,表现相当强劲,是激活市场的最主要元素,此类板块或个股往往是当时的热点题材概念,具有极强的引领作用,是市场的风向标。此类板块或个股虽然在反弹上半场有较强的表现,但在反弹进入下半场时依然有较强的“吸金”能力,只是往往会比上半场稍弱,且越往后会慢慢的步入滞涨阶段;
C类票在大盘反弹上半场时,刚刚开始止跌企稳,表现极为弱势。而当大盘步入反弹下半场时,此时在上半场中反弹较多的个股中的部分资金会出局,来抄入C类还没有上涨的个股,此即所谓市场所讲的“补涨”行情
综上所述,投资者在进行反弹,把握板个股或板块轮动时就简单、轻松多了。具体反弹全程个股(板块)轮动示意图如下:

抢反弹强势选股思路(第二讲)


(图示:反弹全程个股/板块轮动示意图)
三、反弹初期强势黑马的十大特征
由上所述,我们为了追求帐户的快速稳健增值,在大盘反弹时,必须选择抗跌且领头上涨的强势龙头黑马个股进行操作,往往能在短期内搏取暴利。具体在反弹初期,选取强势黑马个股的特征有如下10大特征:
①与大盘同步下跌,但抗跌性相对大盘相当抗跌,且提前于大盘止跌,比如大盘在下跌最后一阴线时,个股已经开始表现明显的抗跌特征,资金流入明显,收出红k线或其它抗跌K线形态;
②提前启动,即当大盘收到有止跌信号的地量星线(成交量地量,K线收出多空双方势均力敌的星线)时,个股已经开始拉出大阳线,甚或涨停板
③就形态结构来讲,大盘在反弹时,一般都会出现双脚形态,每一只脚对应一个底点:左脚对应与当前低点最为临近的低点(称为点1),右脚对应当时的低点(称为点2)。强势领涨的黑马个股相对大盘来讲,必须是点2高于点1,表现为超级强势(看下图图示);
④个股近期涨停板较多,股性较强,庄家势力雄厚;
⑤点1处对应的必须是大阳线或涨停板,越多越强,且对应着明显放大的成交量,表明确实有资金提前介入
⑥点1处反弹后,成交量快速萎缩,场内抛压不大;
⑦点2处再次放量收大阳线或涨停板,提前于大盘强势领涨;
⑧个股的分时攻击波凌厉有力,单次拉升幅度较大,且封涨停板较早,封单较大,封板前的成交密度较大,单笔金额巨大;
macd指标强劲低位背离空头严重衰竭至死亡;
⑩个股最好要伴有一定的题材概念,在市场的风口,会更加强劲;

抢反弹强势选股思路(第二讲)


(图示:反弹初期强势黑马个股与大盘对比示意图)
四、反弹初期的黑马捕捉实战案例解析
例:000029 深深房A

抢反弹强势选股思路(第二讲)


(图示:000029 深深房A 2015年7月——2015年9月)

抢反弹强势选股思路(第二讲)


(图示:000029 深深房A 2015年8月28日分时解剖)
600662 强生控股

抢反弹强势选股思路(第二讲)


(图示:600662 强生控股 2015年7月——2015年9月)
五、反弹下半场的操盘思路
如本课第一、二两点所述,当反弹进入到下半场时,在上半场中比较强势的个股开始慢慢的走弱,而此时即将展开的行情将是“补涨”行情:即前期相当弱势的C类个股开始纷纷补涨,此时的重点可以放在C类个股中比较强势的个股进行操作,直至反弹结束,及时落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