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高级用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03-13

市场中流传着各种派别的投资法,理性的应该去认真分析,利用好技术分析来寻找相对准确的买卖点,不管用哪种方法,只有整体考虑、适合自己才是真正的赢家。
一、macd零轴附近金叉买点
股价上涨趋势已经形成,零轴附近的金叉预示着调整行情已经结束,新一轮上涨行情即将开始。此时如果还伴随着均量线的金叉,就说明股价的上涨得到成交量支持买入信号将更加可靠。

MACD高级用法


二、MACD低位金叉的买点
当MACD在0轴下方,且远离零轴,该金叉就称为低位金叉。当MACD在0轴下方远离零轴,这时出现金叉,表明此前股价正处于下跌趋势中。可将此时的金叉,仅仅视为股价的一次短期反弹,这样才更为稳妥。至于股价是否能够形成真正的反转,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失败案例:

MACD高级用法


MACD指标出现了低位金叉。但之后不久,股价就又开始延续前期的下跌趁势,并再创新低。
成功案例:

MACD高级用法


第二个金叉出现之时,同时也是反弹结束之时。如果在这个低位金叉出现时选择观望,就不会有套牢风险。可以把握时机入场买入。这是因为第二个金叉出现的同时,DIFF线与股价也出现了底背离。两个见底信号相互叠加加,使得买入的可靠性大大提高。
二、 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买入法
MACD两曲线在零轴上方金叉时,要以买入为主,在零轴上方附近金叉时更是这样。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一般是在上升了一波行情后,经过回档调整再出现的居多。

MACD高级用法


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后的走势有两种情况要注意:前一波上升行情升幅不大、力度不强时,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后,后面的上升行情会比前一波上升行情升幅大,力度也要强。此方法能捕捉到了一波快速强劲上升的大行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