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狙击高位金叉战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03-09

对于有一定技术基础和一定实战经验的人来说,狙击高位金叉将是一个不错短线战法。狙击高位金叉配合我们利用隐形背离止盈的操作方法往往收益颇佳。
高位金叉的高位其实无法定义的,因为随着股票的一路攀升,当初看上去高位的金叉可能就比较地位了。笔者判断是:金叉形成的时候不仅离开0轴很远,而且离开前最高红柱也较远。

MACD狙击高位金叉战法


介入的前提条件是股票不能发生顶背离或者隐形顶背离。这一点得仔细看清楚,特别是隐形顶背离,日线的隐形顶背离往往会导致60分钟顶背离确认的状态。
第二:理念我们时刻要告诫自己,我们狙击的很可能是背离浪,短线介入,见好就收,不要恋战。
第三:介入点是macd死叉中,股价攻击5日均线成功的阳线位置,最好同时攻击5日均量线。原因是,此时股票应该运行在强势多头市场,在多头市场,MACD的死叉往往只是短暂的调整很快就会攻击5日均线,攻击5日均量线表示量价配合。只关注0轴之上第一个和第二个死叉后攻击5日均线成功的阳线位置,意思也就是只做水上的第一个和第二个金叉,最好是第一个金叉,第二个金叉再往上风险更加大。但是充分调整又回到0轴附近形成的金叉不在此方法之内。此处的金叉说是高位金叉,一个比一个高的金叉。
第四:非硬性指标。攻击5日均线成功的阳线最好是中阳,因为涨幅过大安全边际变小,如果之前有回踩20日均线更佳。

MACD狙击高位金叉战法


如图:A点是标准的介入点,而B点因为发生明显背离,不应该再次去狙击,不是说发生背离之后一定不会涨,而是发生背离之后大部分情况下都不会涨,反而会大跌,理念上就应该回避顶背离的股票。更何况,k线上连续出现巨量,做顶的嫌疑很大。如果万一涨了怎么办?如果这么想,咱们又要回到理念上来,我们躲避了风险并且有了利润,为什么一定要去参与高风险的事情呢?为什么不能再找一只相对安全一点的股票来操作呢?

MACD狙击高位金叉战法


如图:AC两点是标准的介入位置,BD两点都不能介入,主要是在此之前都发生了顶背离现象,不同的是B点之前的是隐形顶背离,D点之前的是明显顶背离。这里着重强调的是A点介入之后在E的出现隐形顶背离的时候就要卖出。因为在日线级别,很有可能不会出现明显顶背离就开始大幅调整,理念上高位出现隐形顶背离就应该卖出,而且不再介入。

MACD狙击高位金叉战法


如图:A点是不能介入的,虽然没有明显顶背离也没有隐形顶背离现象,但是已经三次死叉了,要想做第三次高位金叉风险系数太大。
实战中的确还有不少是第三次高位金叉甚至是第四次高位金叉才进入主升浪的,此类股票理念上坚决回避。
请注意,再次提示:这里所说高位金叉不是在0轴附近的金叉。有的股票MACD在0轴附近不断金叉死叉,不在此方法之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