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极少人知道的MACD形态买入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01-10

极少人知道的MACD形态买入法金叉代表买入信号,死叉代表卖出信号。如上图所示,白线DIFF上穿黄线DEA为金叉,同时柱体macd由绿变红,表示由空头开始转向多头;反之则为死叉,同时柱体MACD由红变绿,表示由多头开始转向空头。
MACD四要素:
零轴、红绿柱、两条线的交叉、顶底背离
MACD顶底背离
股价上涨,创新高, MACD没创新高,顶背离
股价下跌,创新低, MACD没创新低,底背离。

极少人知道的MACD形态买入法时间后, 30分钟图中创新高,红柱意味多头能量的释放,后面即将转为震荡或者下跌;
股价下跌一段时间后, 30分钟图中创新低,绿柱意味空头能量的释放,后面即将转为震荡或者上涨。
【MACD选股步骤:】
一、一次金叉选股
1、市场处于上升趋势,股价底部抬高,而MACD底部缓慢降低。
2、第一次金叉的位置是在第二个底比第一个底低的位置,买点是第二个底MACD金叉的位置。
3、MACD金叉时,成交量要出现温和放大。
4、买点的空间要和前期压力位的距离在20%以上。
案例:龙溪股份即为运用此选股方法选出的股票,图形走势符合选股条件,之后该股出现大幅上涨。如图:

极少人知道的MACD形态买入法k线形态底部必须抬高。
二、红柱二次启动选股
1、股价处于上涨趋势,一底比一底高;
2、股价上涨时DIF红柱放大,等到股价回抽DIF红柱逐步缩短,当股价再次启动上涨时,DIF红柱再次放大,在这期间DIF绿柱并未出现;
3、DIF出现红柱时必须形成金叉;
4、配合成交量有效放大寻找最佳买点。

极少人知道的MACD形态买入法强势区域。
市场上升区域表明大环境良好,主力控制市场的能力很强,MACD底部逐渐降低,表明市场已经跌无可跌。MACD一旦形成金叉表明市场即将启动,成交量放量则表明主力资金已经开启进场
【MACD 使用需知:】
1、MACD 可自动定义出股价趋势之偏多或偏空,避免逆向操作的危险。而在趋势确定之后,则可确立进出策略,避免无谓之进出次数,或者发生进出时机不当之后果;
2、MACD 适于研判中期走势,但不适于短线操作;
3、MACD 可以用来研判中期上涨或下跌行情的开始与结束,但对箱形的大幅振荡走势或胶灼不动的盘面并无价值;
4、MACD用于分析各股的走势时,较适用于狂跌的投机股,对于价格甚少变动的所谓牛皮股则不适用。
记住!MACD的作用是从市场的转势点找出市场的超买超卖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