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竞价抓涨停技巧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01-08

长期以来我对此方法作了深入的摸索,并经一段时间的验证,每天都会在竞价时选出几只符合条件的股票,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通过一段长时间的实战验证,总结了一些经验,今天我把这一方法公开与大家共享,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验证总结,希望大家都能取得好的投资收益。
这一方法主要就是运用量比排序,量比是一个衡量相对成交量的指标,它是开市后每分钟的平均成交量与过去5个交易日每分钟平均成交量之比。当量比大于1时,说明当日每分钟的平均成交量要大于过去5日的平均数值,交易比过去5日火爆;而当量比小于1时,说明现在的成交比不上过去5日的平均水平。
配合的另一具体条件就是涨幅的排序:通常以涨幅2.0-4.0%为佳,通常涨幅较大的(5%以上)开盘后都会很快涨停,只是当天风险较大,利润也较小,第二天出现连续涨停的机会也较大,但特别要注意的,这开盘高涨幅的,想追入一定要有相当基础的看盘功,否则踩到拉高出货,被套在高岗上的机率也是很高,想获大利就有大风险等着你,这是相对论。量比大于3.0%以上,越大越好。这两项是涨停的核心要件,想要开盘抓板一定要特别关注。此外还需配合macdkdj等指标,结合k线形态。注意前一天已经有过涨停的尽量排除为好,当然有时候也会有连续涨停的。但还是那句话获利与风险成正比、在你看不清楚它是进货还是出货的情况,还是小心为妙。
通过这一方法选出的股票当天涨停概率比较高,至少一般也不会跌,但这是纯技术选股,可以说是超短线,不能T+0还是有风险的,第二天原则上应该见好就收,在大盘相对稳定的时候是有很好的效益的。这一方法需要在每天9时25分竞价出来后9时30分开盘后15分钟内完成。这样抓到的板会是最安全,获利也会更高!

这一方法经过实战演练,其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操作上有些问题还是要说一说,要强调的是这是纯技术超短线选股,原则上第二天开盘不久都要出,除非第二天高开高走,或者第二天继续符合抓涨停要求。这些股票一般要买就在开盘前买入,如果开盘以后冲高回落在回调2%内,即回复拉升,只要还红盘这都还能买低,翻绿就不要买了。开盘前买进时填单要打高几分,一般开盘都会快速拉高,你不打高难成交,成交不了一般就不要去追高了,除非它形态特佳,连续大量买单成交不断,再验证一下5分钟涨速的窜动情形会更好。
以上可在行情看板上做排序名次,(这里竟价交易成交后可看见交易量)或叫出综合排名窗口直接观视,首先从量比排名与涨幅排名中,看到交易量大,K线与技术指标形态良好者,选入自选股中进行关注,并且打开市场雷达(在开盘后让警讯即时通知,是否有大单或连续大单成交)这都是在短时间内让自己早获得重要讯息的利器...

竞价抓涨停技巧


综合排名的运用:
盘中当一只个股,竟价时即同时出现在涨幅与量比排名中,当开盘后又有连续大单直入,而快速在涨幅榜
及5分钟涨速中窜升,当升到前三名内,进而在第一名停滞一段时间,这几乎可说是涨停在望了...

竞价抓涨停技巧


此外,竞价5分钟抓涨停时间比较紧,可以在前一天收盘后先选出一些形态好的,各项技术指标也都呈现攻击形态,成交放大的股票,先行置入自选股,当隔天9时25分竞价出来时,这些股票里有符合条件的效果就更好。如果不在你昨日收盘选入之中的,就要选看其中几只竟价交易量大的,快速翻阅指标K线形态,等开盘看前3笔交易成交单,如果是超大笔买入(5位数万手以上更好)或连续大笔买入(4位数多笔),也可迅速打高几分钱闪电买入。
所谓大笔买单,当然也需视个股流通盘大小而论,在这里我以中小盘论述,大盘子股我排除在外,而怎样一笔交易量算是超大单?可约略以流通盘的0.1%量计算之...
以下举1月22日000520为图例:
价量与开盘第2笔买入交易量,都符合超大单标准!

一早跳空高开异动拉升的强势个股,如果没在5分钟内即时拉板,就可能会有一小回踩,当回踩时它的幅度最好不低于2%,而且回落低点不能低于前低,(以竟价开盘后的最低点算起)这样选入的股才是最安全,而回踩的低位时间点,大多出现于9时45分附近,当到低位再度发现又有连续大单买入,这是最佳的低吸时机了,此时不要再犹豫,可打高比现价高5分钱,迅速出手介入,虽挂高几分钱,常常也比委讬价低成交的,因为挂高者有优先买入权,可以比别人快一步成交!

竞价抓涨停技巧
竞价抓涨停技巧



这里要提醒一下,我把自己的方法、观点拿出来与大家共享,大家可以先做些试验,操作自己把握,每一项技术都需要不断地摸索、验证、完善,都不会是轻而易举的照搬,就可以稳稳的赚钱的,股市始终有风险,你要玩抓涨停投入资金也不要太多,更不要在自己还没演练熟练的情况下,急功心切,贪字总会害死人…切记!
大家每天9时25分竞价出来后立即排列量比,自己可以选一些实验。我自己的感觉是震荡市下跌市比较容易选出,因为大多数股票都是缩量中,当竞价发现量比大幅增加时,主力动向就暴露出来了,由于之前个股并没拉升过,这时候的放量比较不会是出货,成功概率比较大。而大盘上升途中,由于个股大多已经放量,也有一定幅度的上涨,所以当竞价量比放大时也有可能主力出货形成冲高回落的。重点是大盘向好时,竟价时量比大的,涨2%以上的个股太多了,想找寻的目标过多,这又是一种不尽相同的选择与操作方式了。不过若真要完全抓板成功享受高获利,还是要大盘走势大好时,这种时机总是普涨为多,只要看盘功力够,选股实力强,自然能从众多涨势超强者中,选中牛群中的超级蛮牛...
之前的实战中也遇到很多大盘大跌的情况,但是符合条件选出的个股,基本上收盘依然是红盘,很多时候还是有涨停的,即使冲高回落也会有5%以上的涨幅。但是第二天开盘有些股票是会低开的,所以大跌下台阶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风险,这还是要依赖平时多练好自己看盘功,在此我就不再重复多说了,也希望这帖对大家有帮助,祝愿朋友们都获大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