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捕捉主升浪牛股的方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7-12-29

主升浪是指经过主力资金大举建仓,随后大举洗盘(不经历这两阶段不算),之后展开的大幅拉升行情主升浪行情是个股最大的利润阶段,主升浪持续的时间一般不会超过3年时间,上涨的空间则是根据公司的基本面来决定,有300%,500%,100%,甚至10000%。主升浪的表现在周线级别的强势上升格局。
我们用投资者最容易掌握的典型的主升浪形态分析进行精讲。要确认个股的主升浪行情,必须要分三步来走,即建仓期,整理期(洗盘期),启动主升浪。
1、建仓期
是指个股有大资金持续不断地买进。表现的特征为股价震荡上行,成交量出现间歇性放大,表现为阳线多,阴线小,阳线放量,阴线缩量;整体的成交量明显比下跌阶段放大。在底部区域这一阶段个股的强度开始发生表现,也就是会表现出来走势强于大盘,而不像之前一样没有资金关照,随波逐流。这个时候主力资金建仓结束的标志会出现一波强势放量(放大量)拉升,这波强势上升要求涨幅30%以上(很多人认为这波就是主升浪,其实不是,往往跟进去就会出现整理走势)。随后股价回落,进入整理期,建仓期和整理期都是个股的底部区域。
2、整理期
也是洗盘期,主力在基本达到建仓所需要的基本筹码之后,股价已有了较大涨幅,而参与其中的投资者也小有盈利,如果不把投资者清洗出来,势必在日后的上涨中出现大量的获利盘,不利于日后主力的获利了结。因此,主力就需要洗盘的过程,一方面清洗出投资者跟风;另一方面,也摊低自己的持股成本。为了达到洗盘目的,主力会挖空心思让不坚定投资者出局,另一方面也为了不引起市场的注意,方便以后的拉升。
一般而言,有三种方式:
其一,凶狠的杀跌(快速下跌20-30%);
其二,较长时间的窄幅震荡横盘(周线多周收盘价接近)(出现串阳或串阴走势);
其三,大部分股票在整理期或出现上面二者兼有的走势。
总体来讲,洗盘持续的时间一般在3个月左右,甚至更长,这个时间和空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盘的走势,洗盘要达到的效果是成交量较洗盘开始时有显著的减少,一般会少到只有前期成交量的1/5,甚至更少,也就是出现窒息的缩量走势。另外一种空中加油洗盘走势出出现在超级强势股中。

捕捉主升浪牛股的方法
捕捉主升浪牛股的方法


3、主升浪启动
在主力完成洗盘之后,投资者手里筹码已经不多,坚定看好的投资者,已经是铁定不卖股票,这个时候向上突破,在没有触及前期高点之前,卖盘是相当稀少的,股价能够快速返身上行。因此,一旦出现放量上涨,就是投资者及时跟进的大好时机。
主升浪的启动往往具有以下特征:
启动非常迅速(快速拉离成本区);
成交量在启动阶段快速放大(巨量/天量);
股价往往以涨停大阳线形式出现。很多个股在启动主升浪的前几天会出现挖坑现象,以期更彻底的清洗出潜伏在个股中的投资者。
主升浪启动的典型标志有:
1,刚开始启动就以涨停或大阳线突破近期的密集成交区。
2,刚开始启动就以涨停或大阳线突破前期高点,创出新高(这是为什么我们每天都要去研究涨停板和大涨的股票的原因,因为出现涨停板很有可能就是主升浪的开始)。
此外,还有一点需要引起投资者注意,即绝大多数股票的主升浪行情都是与股市整体的主升浪行情相一致的(在大市上扬时才做,或者至少大市处于震荡平衡区,而在大市单边下跌或者调整下跌状态下不做)。在股市走主升浪行情之际,个股的主升浪成功的概率将大大增加。少数个股的主升浪会先于大盘或滞后于大盘,但至少要求在它们向上突破之际,大盘保持相对的稳定。

捕捉主升浪牛股的方法


4、主升浪应具备以下特点:
看股价:股价突破近一年内高点或历史高点,股价小于或等于平均成本。
看涨幅:股价涨幅一般在1倍以上,个别股票涨幅在70%左右也会出现主升浪,涨幅不到50%的股票一般不会出现主升浪。
k线形态:在拉主升浪时K线形态为长阳长阴,与左侧小阳小阴形成明显的对照,K线沿5日均线上升,收盘价总是不破5日均线,股价天天创新高或至少三天内必创一次新高。
看均线形态:日线突破250天均线以下的所有短期均线,均线都呈多头排列,向上发散;周线突破5、10、20、30、60周短期均线。
看筹码:底部筹码单峰密集,股价越过筹码密集区,上方没有套牢盘
换手率换手率一般在10%左右,换手率越低越好,在2-3%最佳,说明筹码锁定比较好。
看成交量:5日均量线大于50日均量线。
看获利比例:最好是100%,至少90%以上。
看集中度:90%处的集中度小于10,或接近10。
看指标:macd:日线在0轴以上第二次出现金叉,周线出现金叉。LTSH大于天际线,ABJB现价线上穿顶部线且顶部线上行。

捕捉主升浪牛股的方法
捕捉主升浪牛股的方法


5、主升浪拉升形态:
抛物线形态、反抛物线形态、台阶式上升形态。
台阶式上升形态盘整期一般为21天左右,一般四个台阶达到最高点。
第3浪往往是最大、最有爆发力的上升浪,这段行情持续的时间与幅度,经常是最长的,市场投资者信心恢复,成交量大幅上升,常出现图表中的突破记号,例如缺口跳升等。这段行情的走势非常激烈,一些图形上的关卡,非常轻易地被突破,尤其在突破第1浪的高点时,是最强烈的买进讯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