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升势停顿的识别与运用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7-12-20

(一)升势停顿,技术图形
升势停顿与红三兵走势有相似之处,与昨天曾经讲解的升势受阻技术图形基本相同,同样由三根阳线组合而成,前两根阳线走势相对凌厉,拉长阳线或中阳线上攻,而第三根阳线实体,一下子缩短的很小,似乎股价原来的上升动能要停顿下来,故称之为升势停顿k线组合。
升势停顿K线组合见下图:

升势停顿的识别与运用


(二)升势停顿,市场含义
升势停顿从三根K线组合形态分析,两根中阳线或大阳线之后,第三根K线实体突然缩小,显示股价上攻力不从心,滞涨迹象明显,股价后市极容易改变原来继续强势上攻格局,从而转换为横盘震荡短期见顶回落走势。因此,升势停顿K线组合,在股市中属于回调卖出信号。
由于升势停顿K线组合由三根阳线组合而成,提示的风险卖出信号相对较弱,所以,当股价实际走势中出现升势停顿K线组合之后,应首先关注升势停顿出现的位置,若升势停顿出现在股价上涨初期,股价启动刚刚上涨不久,接下来的走势,股价极有可能转入短线盘整理走势,而非见顶回落,股价整理之后,有可能继续上攻,也就是说上升趋势初期出现的升势停顿K线组合,短暂洗盘的概率较大,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短线整理之后,股价有可能继续向上运行。
反之,升势停顿出现在股价连续大涨之后,多数表示股价后市上攻无法继续。多头上升动能即将终结,股价随时会出现见顶回落走势,,因此,当股价连续大幅上涨之后,出现升势停顿K线组合,投资者应当控制风险,及时逢高了结,锁定利润
(三)升势停顿,经典案例
1,股价上涨初期,出现升势停顿K线组合,随后股价短期整理之后,继续上攻

升势停顿的识别与运用


2,股价相对低位,出现升势停顿之后,股价后市依然震荡上行

升势停顿的识别与运用


3,股价急涨之后,出现升势停顿组合,随后大幅回调

升势停顿的识别与运用


4,股价相对高位,双顶位置出现升势停顿K线组合,随后股价大幅下跌

升势停顿的识别与运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