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n形底和n形顶的识别和运用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7-06-01

今天我们讲一讲金融(包括期货股票外汇)交易中另外一种高确认的形态n形底和n形顶的识别和运用。
首先我要告诉大家的是n形底和n形顶这种高确认的形态在实战交易中是最常出现的形态,它要比上次我们讲的共振和反振出现的频率多的多,这是它较为显著的特征,下面我们来逐一谈一下n形底和n形顶有什么特征以及在实战中我们该如何操作这种高确认的形态。
一.如何识别高确认的信号之----n形底和n形顶:
1.我们首先还是应该知道小时图以下的所谓n形底和n形顶不在我们的法则之内,因为时间周期太小的形态不具有稳定性。
2.n形底的前期应该有一次明显的下跌趋势,且越大越好,这样的趋势一旦扭转那么后市上涨的潜在空间也就越大,反之n形顶的前期也应该有一次明显的上涨趋势,这样的趋势一旦扭转那么后市下跌的潜在空间也就越大。
3.标准的n形底应该后底稍高于前底,反之标准的n形顶也应该后顶少低于前顶。
4.n形底和n形顶是一种形态,既然是形态,那么它必须有一定的形成时间,也就是说它应该至少有若干根小时或天或周的k线才能组成,这一点很重要。
5.该形态不一定有标k出现,n形底我们主要以二次探底成功作为理论依据,而n形顶我们主要以二次冲顶失败作为理论依据。
二.实战中如何操作这种高确认的形态:
1.n形底我们会在二次探底成功且5单位均线重新开始向上拐头时介入。n形顶我们会在二次冲顶失败且5单位均线开始重新拐头向下时介入,万不可提前介入或太迟介入,提前就是在臆想开仓,没有客观依据,太晚开仓则离防守位过远,导致止损过大。
2.防守位应该设定到二底的底部和二顶的顶部
3.仓位管理还是和共振反振的操作一致,就是说期货初始头寸设定为0.25倍的杠杆,股票0.25到0.5倍为宜。以后逢节奏点加仓
三.以下是标准的形态及实战盘图例,希望大家反复对照,加深记忆。
图一:标准的n形底

n形底和n形顶的识别和运用


2..上证指数998点世纪大底部的周线n形底

n形底和n形顶的识别和运用


3.期货螺纹图例

n形底和n形顶的识别和运用


4.标准的n形顶

n形底和n形顶的识别和运用


5.世纪大顶6124点头部形成时的周线图

n形底和n形顶的识别和运用


6.期货可可的图例

n形底和n形顶的识别和运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