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缺口买入的实战技术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7-05-18

所谓的强势,实际上就是对幕后操盘手意志的是否坚定进行判断,这是心理学的侧面透视;反映到盘口上,就是股票价格的绝对优势。强势的简称就是价格上的坚决性和持久性。因此,在选择股票的同时,摒弃一切基本面的浮云,价格就是不容忽视的看点之一,因为价格是最直接透露背后主力的心理预期,是强势的直接反应。
往往在长期下跌或者震荡之后,第一次出现强势信号,则有可能视为行情的转折,而这一信号的强与弱则代表这个股票是否具备持久性的强势特征。那么,我认为,缺口,是最直接反应强势性的技术信号,并且是在第一次缺口产生的瞬间最能折射强势性。
因为缺口的产生,不需要主力花费任何时间去考虑操盘和手法变化的问题,前一夜就已经出现了,其坚决性,领先性,不得而知。而诸如大阳线,涨停板的强势特征,当然也是强势性的体现,但是从时间效率上看,缺乏时效性。市场永远是不断循环的博弈,主力既然要想他所做的股票很强势,并具备持久强势炒作性,就必须争分夺秒的,在第一时间树立强势信号,而“缺口”,特别是在第一时间出现的“缺口”,就是最有效率的手段之一。

缺口买入的实战技术


对于近期强势性股票非常多,而具备持久性强势和第二次,第三次强势的股票,同样可以发现符合缺口二次买入的机会,他们都存在这个缺口的重要技术。是第一个缺口树立了他们的强势性,也是多个缺口树立了他们的持久强势。而再一次强势也是由第一个缺口的强势来捍卫的。

缺口买入的实战技术


面对这样的真正意义上的强势技术。其确认和买点就是着实要研究的问题。一般人会顺其自然的认为缺口就是定时炸弹,缺口不回补,始终不会启动行情,就更不要谈强势了。而我的思路正好相反。我认为,缺口产生既是强势性的瞬间树立,而其不回补更是再次捍卫强势性的特征。
那么,对于从寻找此类强势技术模型,到交易模式的过程,其完整的技术要素如下:
1、 长期弱势后,突然强并出现向上的跳空缺口;
2、 二次缩量回调洗盘不回补缺口(特别是第一个缺口)
3、 价格确认后,量能回升加仓出击。
缺口二次买入法——简易交易模拟图:

缺口买入的实战技术


在其他的必要因素具备的前提下(如大盘环境,板块题材等等)这样的技术必将塑造绝对强势的波段炒作。如上图1,图2,所示,第一个缺口产生后,短期强势之后,都有洗盘、调整的结构,而二次调整绝对不破第一个缺口,这就是对强势性(第一个缺口)的捍卫。说明强势性,炒作性大大的存在,这样的股票还将被市场反复,并强势运作。
周期的回调和不回补缺口的情况大有股在。而中长期的这一类情况依然映入眼帘。如近期的爆发性的个股,罗顿发展,在此前经历过大脉冲行情后,经历了长期的下跌,在此刻大盘环境具备具备反弹的前提下,回调绝对没有触碰当初的第一个缺口,而后,立刻坚决的树立连续涨停
在寻找这样一类股票的时候,做法应该是:
1、 建立自己的股票池;
2、 关注相应热点题材里第一时间出现跳空缺口的股票;
3、关注二次回调对缺口的确认性(不能回补)4、强势买入,继续强势。对于一些股票而言这种强势确认而不回补也许就在2~3天内完成,对于某些大周期的股票已然更加明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