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成交量变化的根本规律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11-30

在这里将为大家介绍成交量变化的根本规律——量价应用法则。
第一种无量涨停
在涨跌停板制度下,股票的第一个无量跌停,后市仍将继续跌停,直到有大量出现才能反弹反转;同理,股票的第一个无量涨停,后市仍将继续涨停,直到有大量出现才能回档或反转。

成交量变化的根本规律


第二种低位放量涨停
放量总是有原因的:在高价区有些主力往往对敲放量,常在一些价位上放上大卖单,然后将其吃掉,以显示其魄力吸引市场跟风眼球,或是在某些关键点位放上大笔买盘,以显示其护盘决心大,凡此种种现象皆为假,重心真实的升降即可辨别。若是在低位出现的对敲放量,说明机构在换庄或是在准备拉高起一波行情,可以择机跟进

成交量变化的根本规律


第三种低位缩量整理
股价长期下跌后成交量形成谷底,股价出现反弹,但随后成交量却没有随价格上涨而递增,股价上涨缺乏再度跌至前期谷底附近,有时高于前期谷底,但出现第二谷底成交量明显低于第一谷底时,说明也没有下跌的动力,新的一波上涨又要起来,可以考虑买进

成交量变化的根本规律


第四种股价创新高收带长上影线k线,但成交量暴增。
股价创新高说明已经经过一轮高达20%以上的单边波段涨幅,在这种情况下,股价于当天创出新高后,盘中出现卖压而回落,当天的K线以带长上影线的阴线报收。但成交量相对前一交易日却出现大量剧增,这说明主力已经在盘中疯狂抛货,股价即将见顶回落。此时,应当及时果断卖出

成交量变化的根本规律


第五种股价创新高收大阳K线,但成交量锐减。
股价于当天反复震荡盘升创出新高,并收盘于最高价附近,当天的K线以大阳线报收。但成交量相对前一个交易日明显萎缩,说明当天的上涨主要由主力在盘中对敲完成,而实际情况却是在盘中悄悄出货,股价攻克乏力,即将见顶回落。此时,应于次日及时果断卖出。

成交量变化的根本规律


学会利用成交量看盘绝对能让每一个人都受益匪浅,只有真正读懂市场的语言,才能东西股价变化的规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