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CCI指标抄短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6-11

抄 短底,是上升波必不可少的功夫。用于抄短底的指标,一般投资人都是使用随机指标kdj、相对强弱指标rsi威廉指标W R。其实,短线指标中,最灵敏的并不是上述最常用的指标。而是超卖超买指标cci。尤其是:该指标用于捕捉大盘短线底的灵敏度更高、更明显,安全性也相对 说来更好。

【CCI指标运行区域】

CCI指标最具价值的地方就是研判短线反弹的顶点和短线回调底部拐点的功能。在研判“非正常“走势时,CCI指标没有运行区域的限制,但是CCI指标与其他没有运行区域的指标不同的是,CCI指标一个相对的技术参照区域:+100和-100。

CCI指标抄短底

CCI指标抄短底

【CCI指标的基本使用方法要点】

1、CCI指标上穿-100时可买入,反之跌破+100时卖出

2、专门挑选CCI在-220~-400的股票,如果股票创新低,指标没有创新低,(技术底背离),股票马上将要上涨。当指标上穿-100时是最后买入点。

3、长期下跌后第一次碰-100不能买,第二次碰-100在即将上穿之时买入(必须底背离,成功率才100%)。

4.股价到+100时“加码”买入,在+100以上开始回头时跌破+100应该卖出,然后按照密码线(144天线?)支撑位置可以买入,第二次穿过+100之时股价一般会创新高,但是指标如果背离时,再次跌破+100,坚决抛光!

5、再次到-100以下时,就重复上面的方法。但是在+100以上再回头,就不建议买入了。 6,此指标周期(日、周、月、45天)越长越准确。

CCI指标抄短底

CCI指标抄短底

【CCI底背离的底部买入方法】

底背离

CCI的底背离一般是出现在远离—100线以下的低位区。当k线图上的股价一路下跌,形成一波比一波低的走势,而CCI曲线在低位却率先止跌企稳,并形成一底比一底高的走势,这就是底背离。底背离现象一般预示着股价短期内可能将反弹,是短期买入的信号。

CCI指标抄短底

CCI指标抄短底

【案例1】中体产业600158

中体产业600158的K 线图与CCI指标,2008年3月30日,中体产业创一路下跌,CCI指标一路下行,经过一个小反弹后,于2008年4月3日再创新低,而CCI指标底部却在抬升,发生背离,底部买入机会出现。

CCI指标抄短底

三天后,CCI指标下传一100,而同时收出阴线,提供了很好的买入机会。虽然在第二天又下行了一些,但整体来看还是有获利,如果稳健一些在K 线5日金叉10日的时候买入更为有效。

CCI指标抄短底

【注意事项】

CCI底部买入方法能够让我们买在一个相对性的底部区域,但并不一定买在最低价;使用过程中我们也要结合严格的买入与止损止赢纪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