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一种抄底交易方法 五档逢低买入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5-30

一听到“抄底”这两个字,在漫漫熊市中熬久了的我们,大多会打一个寒战,然后面色惨白地说:“下跌不言底啊!”

实践证明,没有多少人能够抓到真的底。不管是用平底买入法、底部区间买入法、恐慌尖底买入法、市场底与个股底双重确认法、向上趋势形成法······只要是在漫漫熊市中,任何底都可能跌破,下场基本一样:生当做被套,死亦为床罩。横竖都是死,闭眼睡大觉。

千万人有千万次失败后,得出了一条公理:抄底的人都死在抄底的路上。

公理不好挑战,但我是逆修,虽千万人吾往矣,我从来未放弃过抓底价的努力。

底价预判,是一种综合判断,要在对企业价值充分了解的情况下,综合大盘位置、类股特性、个股利空、估值分析等多种因素进行研判,确定一个底部价格区间,给予股价充分的波动时间和空间,这里面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鉴于我之所思未必适合于他人,且不能确保我的方法完全正确,而常看我博及我书的兄弟们大多对我的套路已充分了解,这里我就不展开了,重点讲五档逢低买入法的交易策略

五档逢低买入法,是指对某只个股进行充分研究,综合各种因素分析,大致估算好底价区间,然后设定好五档逢低买入区间(应有一定的价格宽度,间隔10%左右),这五档相当于一个层层设防的大网兜,层层向下买入,股价下跌总有穷尽(指大部分股票),“强弩之末,势不能穿鲁缟”,只要五档设置得合理,多半会在五个档区内形成底部。

如图(不熟悉电脑画画,股价走势画得像儿童画,还请兄弟们见谅):

一种抄底交易方法 五档逢低买入法

这种方法的最关键因素还是估值与底价的把握,过于谨慎的话,可能一股都接不到,比较好的结果是在第一档接到一部分,完美的结果是接到了二、三档,最糟糕的是,底价设得过高,五层防线全部打破,统统套牢

这种方法可以说是兼顾原则性与灵活性,原则性表现为仓位比例与安全价格已经设定了,风险已经进行了预先控制;而灵活性表现在给予股价足够的波动时间与空间,交易者不易受短期价格波动所左右,同时,因为买入期较长,如果企业出现重大变化,交易者可以随时调整计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