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一招就够用的KDJ背离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5-29

  什么是背离

  背离简单来说就是价格和指标之间产生了不同的走势。价格创出新高,而指标却在下降,或者是价格下降,而指标却在上升,总而言之,因为某些因素,造成了指标没法和价格形成同步。那么什么造成了这样的情况呢?

  技术指标的背离是趋势转折的前兆。kdj指标背离表现的是当价格创出新高,其对应的kdJ指标值却未创新高,或者当价格创出新低,其对应的KDJ指标值却未能创出新低,形成价格、指标的明显反差。

  下面小编用实战经验来讲解:

  1.底背离

  【表现形式】当价格下跌并不断创新低,一底比一底低,而KDJ指标值没有再创出新低,一底比一底高,称之为KDJ指标与价格曲线底背离。

  【操作技巧】底背离代表卖方力量逐渐减弱,行情反弹可能不太远了。此时不应抛售,而应加紧买入

一招就够用的KDJ背离

  【操作注意】价格下跌而kdj指标拒绝下跌,市场的多头力量己显出苗头,并逐步形成,多空力量对比已经开始发生变化,虽然市场仍由空头来主导,但未来多头力量的壮大已不可小视

  2.顶背离

  【表现形式】当价格上升并再度创出新高,一顶比一顶高,而KDJ指标没有随着创出新高,而是由涨转跌,一顶比一顶低,称之为KDJ与价格曲线形成顶背离(或牛背离,简称顶背离)。

  【操作技巧】顶背离代表着买方力量已经逐渐减弱,这是行情即将发生反转的信号,此时投资者不应追买,反而应择机尽快的抛售手中的股票

一招就够用的KDJ背离

  【操作注意】价格上升而KDJ指标拒绝上升,市场空头力量已显露苗头,多空力量已逐步发生变化,虽然市场仍是多方在主导,但随后空头力量会迅速的产生增长。

  3.逆向底背离

  【表现形式】KDJ指标逆向底背离是指价格形成两个底,并且一底比一底要高,而KDJ指标也形成两个底,但后一个底比前一个底低,二者形成背离。

一招就够用的KDJ背离

  【逆向底背离三个特点】

  (1)逆向底背离一般出现在圆顶的突破之后,

  (2)如果出现在倒V顶的时候,应特别小心;

  (3)逆向底背离后,上涨时间通常很短,幅度亦不高。

  4.逆向顶背离

  【表现形式】KDJ指标逆向顶背离是指价格持续上升,KDJ指标亦随之上升时,如果价格所创的高点低于前一个高点,而KDJ指标的高点却比前一个高点高。二者之间形成逆向顶背离。

一招就够用的KDJ背离

  【操作技巧】波浪运动过程中,价格高点的也越来越接近,说明支持价格上升的动能越来越小,价格上升自然乏力,KDJ指标值越来越高,更是要求价格回调,从而产生逆向顶背离。因此,出现逆向顶背离,应该尽快离场。

  背离特征需要注意的问题:

  1、各种技术指标有效性并不相同,进行技术指标分析时,相对而言,用rsi与KDJ的背离来研判行情的转向成功率较高。

  2、指标背离一般出现在强势中比较可靠,就是股价在高位时,通常只需出现一次背离的形态,即可确认反转形态,而股价在低位时,一般要反复出现几次背离才可确认反转形态。

  3、钝化后背离较为准确,若完全根据背离特征进行操作的话,常会带来较大的失误,这种情况特别容易出现在当股价出现暴跌或暴涨的走势时,KDJ指标 很可能呈高位或低位钝化后,该股价仍然出现上涨或下跌,实际上,这时候一旦出现背离特征有效性很高,特别时KDJ指标结合RSI指标一起判断股价走 向,KDJ在判断底部顶部过程中,具有较强的指向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