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最强MACD卖出技巧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5-28

  macd指标是一种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由两条曲线以及红绿柱线组成,以0轴作为分割线,0轴上方为强势区域,下方为弱势区域。其股票卖出方法的判断多是依据指标出现背离或者是指标均线下穿0轴的情况。

  MACD的五大功能如下:

  1:MACD能判断一天,一周,一月的走势

  2:MACD能判断大盘个股一波行情开始后主力庄家洗盘,打压的情况。

  3:MACD 能判断大盘及个股一波下跌行情开始,大盘及个股主力,庄家给投资者第二次,第三次出货的机会。提示:当一波下跌行情刚开始时,如股指数出现反弹(k线出现 阳线,而MACD继续缩短),就是给投资者第二次出货的机会,投资者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否则会贻误战机,后悔莫及,白白赔了时间又赔钱。

  4:当kdj指标中J值发生钝化时,投资者可再观察MACD的变化,只要macd当时,当日,当月,当周红柱继续比前一时,一日,一周,一月放长,投资者即可大但放心持股,一旦J值钝化几时,几日,几周后开始回落时,投资者可考虑出瞅减仓

  5:MACD第一次在0轴线之下金叉,股指,股价会有一定的涨幅,第二次在0轴线以上二次金叉,股指,股价涨幅会比前一次更大。

  MACD的用法大体上有两种:

  1. 运用DIF和DEA的金叉和死叉。如果DIF上穿DEA,是金叉,做买;如果DIF下穿DEA,是死叉,做卖。但是这个方法的缺陷,只要稍微使用过 MACD的投资者,都知道,这种方法,具有明显的滞后性,且在震荡市中不易操作。并且,金叉买入死叉卖出的成功率,经过统计之后,发现并不是很高。尤其在 熊市短线反弹中,如果使用金叉做买,很容易由于滞后性买到最高点,而在牛市中,如果使用死叉做卖,很容易卖到最低点

  2. 运用DIF的背离。这里谈论的背离,不是有些书中所说的MACD红柱背离。我们使用DIF的背离,强调的是背离的强度要大,这样,可操作性才强。

  何为背离?一 般情况下,MACD的DIF会跟随股价的走势同涨同跌。正常的情况应该是同样能创新高,同样跟随创新低。背离,则指的是:如果股价创出新高,但是DIF不 创新高,或者股价创出新低,DIF不创新低。前者我们说是顶背离,看跌,后者我们说是底背离,看涨。但是判断的方法却并非那么简单

  顶背离:当股价指数逐波升高,而DIF及MACD不是同步上升,而是逐波下降,与股价走势形成顶背离。预示股价即将下跌。如果此时出现DIF两次由上向下穿过MACD,形成两次死亡交叉,则股价将大幅下跌。

  股 价经过一段涨,MACD的顶背离是指股价与前面的高股价平或高(宏观地看,粗看,看股价趋势)MACD指标中的DIFF不与价同步向上反而低或平了(细 看,比数值大小这样才有可操作性),在cdl指标中就是DIFF由红翻绿了。价是看趋势,不是一定要按什么最高,最低,收盘价,是看一个大概样子,而下面 的DIFF是要和前面的峰比大小的,所以要精确。发挥用法就是不看上面价,只看MACD的DIFF的最高点,只要这个新出来的高峰没有前高就算是背离了, 一般往下至少有15%的跌幅

最强MACD卖出技巧

  底背离:当股价指数逐波下行,而DIF及MACD不是同步下降,而是逐波上升,与股价走势形成底背离,预示着股价即将上涨。如果此时出现DIF两次由下向上穿过MACD,形成两次黄金交叉,则股价即将大幅度上涨。

  股价创新低,DIFF不再创新低(前面应有一个最低点),这个次低点的后一天就是底背离点,要注意:这个次低点是由后一天涨而形成的,底背离点是一个进货参考点。发挥用法就是不看上面的股价只看DIFF,不再创新低了造成这次低点的那天就是底背离点。

最强MACD卖出技巧

  MACD死叉卖出:

  零轴下方(空头市场)-------只卖第一个死叉;不卖第二个死叉;不买金叉

最强MACD卖出技巧

  在零轴之下,DIF和DEA出现第一次死叉后又再次死叉,而且第二次死叉点比第一次死叉点低,则说明此时市场空头力量着明显优势,后市坚决看空。

  【卖出技巧】

  一、5分钟MACD下穿零轴,卖出股票。股价在高位反转向下,逐步下跌,MACD也跟随由上而下穿过零轴,这说明股价走势已由涨转跌,很可能就此进入下降通道,投资者应及时出具,规避风险。股价前期涨幅越大,股价随时可能反转向下的可能性越大,5分钟MACD下穿零轴,是当日行情走弱的重要信号。

最强MACD卖出技巧

  二、5分钟MACD拒绝金叉,卖出股票。 股价自高位下跌,MACD指标产生死叉。然后股价反弹,MACD反转向上,但是股价冲高无力,随即再度掉头下行,MACD指标在快要产生金叉的时候也跟随 股价掉头向下。MACD指标拒绝金叉说明股价上涨动能严重不足,短暂的反弹可能是主力维持股价出货,后市可能大幅下跌。

最强MACD卖出技巧

  三、5分钟MACD顶背离。股价创新高时,MACD没有创新高,MACD出现顶背离。这说明短期趋势在走弱,主力资金在逐步撤离,一旦出货目的达到,股价很可能在当日反转向下,投资者应逢高减持,一旦股价反转则清仓出局。

最强MACD卖出技巧

  操作时要注意:

  a、背驰时不理是否击穿或突破前期高(低)位

  b、高位时只要有顶背驰可能一般都卖,不搏能重翻红,除非大阳涨停

  C、其为寻找短期买卖点的奇佳手段,短期幅度15%以上,但中线走势要结合长期形态及其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