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一买就涨方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5-28

  对于使用macd指标的朋友来说,能够很好的掌握一些MACD技巧是很关键的,在操作中能够更好的获利。那么,哪些MACD买点可以帮助获利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希望大家通过这篇文章对MACD四部曲把握买点有更深刻的认识。

  【MACD买点归纳】

  1、 DIF线和股价背离买点

  2、 DIF穿越零轴买点

  3、 DIF金叉DEA买点【分为两种情况,零轴上和零轴下】

  4、 MACD绿柱抽脚买点【分为两种境况,DIF线在零轴上,DIF在零轴下】 5、 MACD绿柱翻红买点【分为两种境况,DIF线在零轴上,DIF在零轴下】

  【操作要点】

  1、看DIF线(DIF线是由12日指数平均数减去26日指数平均数构成),DIF在零轴上表示是强势,或者是上升趋势,DIF在零轴下表示是熊市,或者是处于弱势;除了看是否在零轴上之外还要看DIF形态。比如双底、M头等;

  2、看MACD柱,MACD柱是容易被人忽略的一个指标,它代表的是即将发生的事态,所以判断下一步走势的时候,一定要看MACD柱。MACD有三种状态。转势【由红变绿,或者由绿变红】、发散、收敛。

  3、DIF线和DEA是否交叉。DIF线和DEA的过程也是遵循,交叉——发散——收敛闭合,这一个过程。

  4、看DIF是否和股价出现了背离。

  【注意事项】1、如果是交叉的话,时候第一次交叉,还是第二次,是在零轴上交叉还是零轴下交叉。零轴上的二次交叉信号最为强烈; 2、特别要注意将叉未叉的情况; 除了看DIF和DEA是否交叉,还有一种情况是DIF和DEA纠缠在一起。

  【案例】

MACD一买就涨方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