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短线炒股的精髓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5-28

短线操作的意义在于,必须能够实现抓热点抓龙头。市场的股票如果不是属于主流热点和龙头,那么几乎都会处于调整和下跌的趋势里,短线客的精髓就是能够通过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与庄共舞,与庄同行。

  一、大盘短线走势研判技巧

  1、通过看盘软件“股票排名”和“热门板块分析”等栏目可以很轻松的大概了解当前大盘的强弱情况和板块强弱、个股龙头走势情况。因为任一看盘软件都有此功能,所以在此就不多说,大家只要实时查看就行。

  2、把握重心趋势点和量能的关系

  大盘分时(白线)和成交额(黄线)两线走势有效协同,且低点逐步抬高,高点也是逐级上升,同时两均处于向上发散的态势;如果再出现涨时有量、跌时无量的话,这是大盘强势状态,看多;相反的是大盘涨时无量、跌时有量说明主力诱多,短线看空。

  如果大盘处于上升之中,重心不断上移,高、低点偶有重叠,且量能正常配合,这是震荡上升形态;短线可精选目标个股进行操作;如果大盘处于震荡之 中,重 心横盘波动,高、低点反复重叠,此时短线操作应小心;如果重心向下运动,高、低点逐级下移,大盘于跌势之中,不宜短线操作。

  二、短线---选股的基本原则

  第一,趋势原则:在准备买入股票前,看看目前大盘的趋势,整个市场是否强势,如果明确了大盘与个股的整体强势,方可选择短线个股;

  第三,底部原则,特别是长期横盘的个股最容易走出小牛行情;因为经过一到两个月的洗盘,向上的动力就会暴发式冲击;

  短线炒股,一定要快进快出,并要设好止损位,具体设定值视个人情况而定,可5%,也可10%,股价跌破止损位,一定要果断卖出,不要再抱幻想,即便是股价还有上涨可能,也应回避风险出局,严格按照止损位操作。

  三、短线狙击四大绝招:

  一、短线选股绝招"攻击临界点"

  个股放量攻击技术形态颈线位时,在攻击量能已经有效放大,但突破颈线位还在3%幅度以下时,这是短线的绝佳买点

短线炒股的精髓

  二、短线选股绝招绝招"旱地拔葱"

  个股经过连续的下跌或是回调,当反弹或是反转的第一根阳线就是涨停板或是9个以上的大阳线时,后市往往还有10%以上的上涨空间,第一根阳线涨停价附件就是短线的绝佳进仓点。

短线炒股的精髓

  三、短线选股绝招"小阳放量滞涨"

  当个股连续放量上攻时,只收出连续的十字小阳线,这是多头强烈上攻受阻的表现,在缩量蓄势后,还会有一波继续上攻创新高的机会,放量后的缩量回调时,这是短线绝佳进仓点

短线炒股的精髓

  四、 短线选股绝招“60分钟超短线

  选股思路:股价出现了一路下跌,单边下跌时,当出现了止跌信号时,并且满足,股价在之后的7—8个小时内(也就是第7或者第8根k线)不破止跌那个阳线的最低价,此时,方可短线介入。如:南京化纤。

  短线炒股的精髓

  股价出现了一个中阳线,止跌信号,下跌企稳,同时,在中阳线后面的7、8根K线不破其最低价,此时短线介入。在第二天收出两个中阳线,短期获利6个点左右。

  【须满足条件】

  1、股价必须是单边下跌趋势,然后收阳止跌信号出现。

  2、接下来的7根到8跟K线柱体,以小阴小阳运行,同时不破止跌阳线的最低价。

  四、短线操作注意事项

  1、永远记住:买入考虑的更多的是价格是否满足条件,而卖出永远考虑的是获利程度!

  2、如果出现了满足条件的三根阳线之后,10日均线依然走平,那么我们继续看一天,或者两天,只要10日均线开始上翘,那么就可以买进

  选股是考验一个人的思路,在政策面决定大盘走势的局势下,技术不一定有用,但是不懂技术会放大亏损,每个投资者至少要学会一种技术看盘。股票操作的方法多种多样,没有一种绝对好或绝对不好的方法,但你却可以找到一种最适合你的方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