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几种常见的平台突破类型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4-05

一、以平台突破为基础
平台突破包括两种情况:
1.突破前几个交易日的整理平台

几种常见的平台突破类型


八一钢铁,看两红色箭头指示处,放量突破前几个交易日的整理平台,并创新高,在放量前几天缩整理,股价重心并没下移。
该股以涨停方式突破整理平台并创新高后,第2个交易日大幅高开缩量继续涨停,第3个交易日冲击涨停失败!失败原因,可以从以下两点分析:
1).突破筹码集中区(平台)后抛压增大(见上面红线处);第2个涨停之所以能封住,正好位于前期筹码集中区,长期解套盘在股价强势上涨而刚解套情况未获利有惜售心理;
2).面临89日均线压力。因此,在此两种情况下,宜先清仓出局,至少减轻仓位

2.突破挖坑前的整理平台

几种常见的平台突破类型


该股在突破挖坑前的整理平台(筹码集中区)时,放量遇阻收阴,整理蓄势后,放更大量以涨停方式强势突破,见下面一根红线和红色箭头。
涨停突破后第2天,进行高位整理,回调不突破昨天收盘价,第3天再放巨量涨停,目前距前期更高价位的平台整理处(上面一根红线)尚有一段距离,下个交易日仍有涨停可能!

这是第一步工作,寻找潜在的面临平台突破的股票。要把所以股票翻一遍,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辛苦而机械的工作。

二、优中选优------寻找主力显露上攻欲望的平台突破型股票
如何看主力显露出上攻欲望?
早上开盘9:25分到9:30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段。大部分情况下,竞价高开,就显露出主力的上攻欲望。高开的范围在2---4个点之间最好,1----5个点之间也可以考虑。

几种常见的平台突破类型


该股前期形成一整理平台,而且受制于55日均线,周四冲击未果,而且这几个交易日并未放量,周五开盘高开3个点,直接高开在55均线之上,主力攻击欲望显露无疑!

盘后一路上拉,两分钟后即封于涨停,量能控制很好,大约是上个交易日的两倍,但还不是巨量。而且,该股突破后,上方暂无筹码集中区,距离89日均线也有一段距离,有很大的连续涨停可能!

几种常见的平台突破类型


长征电气,早盘9:25高开3个点,开盘点位与前期高点位置相近,显示出主力的上攻欲望!开盘后迅速上攻,最高到5.92元,而该股的89日均线正好是5.92,受制89日线,回落整理,下午两点,发动攻击,冲击涨停,随后虽打开,但尾盘仍强行封板!(中间红线为前期高点)

该股由于89日均线压力,虽以涨停方式突破前期整理平台,但换手成交量有点偏高,虽上方距筹码集中区较远(见上方红线),但下个交易日有高位整理要求。估计不会再封涨停。

该股把“支撑与压力转换”显示的淋漓尽致。在前期创下高点后,缩量震荡走低洗盘,但在下方已经被突破的筹码集中区(下方红线处)获得支撑,并返身向上,连拉两个涨停!

所以,在寻找到的平台面临突破的股票中,早盘开盘竞价就显得非常重要,高开会吓得有些人不敢追,但正是高开,才显露出主力的上攻欲望!强者恒强,就是要追这些股。笔者在周四晚寻找了一个面临平台突破的股票进行观察,但周五低开近三个点,虽然走势不错,但未封涨停。看图:

几种常见的平台突破类型


600562,虽然突破整理平台,创下新高,上涨5.44%,盘中一度角触摸4.79元,最高涨幅8.62%,再加上早盘低开3个点,所以,开盘就介入的话,收益并不比追涨封板的股票少。这样的票在周五大跌47点,普跌的情况下,已属强势。
盘中攻击89日线未果,而且放出天量,换手也较高。

该股未封涨停可从以下两个原因分析:
1.低开-----从低开3个点位置攻击到涨停,幅度较大,主力耗费资金量也较大,所以难度增加;
2.周四将股价拉到前期高点附近时,虽放巨量但未封涨停,显示抛压较重,这也可能是第2天低开的原因。
突破后,该股虽然距上方的筹码集中区尚有段距离,但显然攻击不会一气呵成!

三、通过其它辅助项来提高成功率
1.观察涨停突破创新高后,上方有无重要长期均线,若有,距离有多远,距离越远越好!

几种常见的平台突破类型


000801,突破前期整理平台时,遇阻放量收阴,但仍创下新高,除此处是前期高点外,挖坑前此处也是一个筹码集中区,所以遇阻情理之中,但前期股价稳步走高时,量能一直不大,所以,主力的做多能量并未消耗多少,此后,连续两天放量涨停!

在突破收阴后,股价其实已经站上了55日均线,股价上方一马平川,距离89日线很远,所以,为连续涨停创造了有利条件!
2.上方距离筹码集中区越远越好,没有更好!

几种常见的平台突破类型


仍以000801为例,突破后,上方距离筹码集中区较远。
3.突破前,不能持续放量,偶尔放量上涨宜可。

几种常见的平台突破类型


002042,突破前一直缩量整理,突破后持续放量上涨。
4.突破前,换手率不超过10%最好。

几种常见的平台突破类型


600368,该股前几种情况都符合,而且涨停后换手也不大,所以连续涨停。

5.突破为非特大利好情况下的突破

几种常见的平台突破类型


在特大利好情况下,大幅高开,高开位置突破前期平台平台高点,但却收巨量阴线,这种在利好情况下的突破,往往会打乱主力计划,反而容易生变故。当然,该位置也是600513的筹码集中区,压力也较大。

要想找到条件都符合的完善形态很难,只要两个大条件符合,辅助条件中达到两个以上要求即可。

四、操作方法
1.寻找目标股票,即收盘后把符合平台突破的股票全部找出来;
2.第2天开盘竞价时,以高开在平台上方为标准重点观察,同时从涨幅榜的高开票中寻找是否有遗漏;
3.开盘即买入半仓,待上攻确定后,再追入半仓;如果开盘后,股价走低,则不要满仓,不再加仓
4.持股时间:
当天如果不涨停,第2天冲高走人;
当天涨停,第2天,看是否符合上面分析的连续涨停条件,如果不符合,面临压力位,冲高走人;如果符合,只要当天调整不破昨日的涨停收盘价,收盘前,形态不形成明显的调整信号(带长上影线),即可继续持有!
以介入当天的收盘价为最低止赢标准!破即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