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涨停板与跌停板出货法特点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3-31

一、涨停板出货法  
涨停板出货法与被动出货的区别是股价以涨停板的方式将拉高出货的行为演绎至高潮阶段,并带有主动抛盘的性质。主力将股价拉高后进入加速上扬阶段,并且上扬速度越来越快,出现飑升行情,使观望的跟风盘忍受不住股价快速上涨的诱惑,原来获利的跟风盘也由于利润的的快速增值而产生虚妄的放大的心理状态,而产生惜售的心理。主力把股价拉到涨停板附近,然后故意在涨停板上放几十万或者上百万自己的买单,等待追涨的人买进,有的时候还自己吃掉一些。随后主力往往抓住战机,以巨量的买单,将股价封至涨停,并在涨停板上放几百万的买盘,让其他人急忙挂买单。从而使多头买气达到高潮,此时后进的跟风买单纷至沓来。然后主力把自己的买单逐渐撤掉,放在最下面,随后再自己卖出。由于国内的交易规则采取的时间优先和价格优先的原则成交。在涨停价格的挂单是一致的,无法比出高低。而时间上却仍有先后之分。首先时间上处在前列的是主力的巨量买单,排在后面的是中小散户的跟风盘。这样,主力采用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方法悄悄撤出挂在前列买单,然后再将这些买单后继在跟风盘的后面。因而,涨停板上的巨量买单数量并无变化,甚至还有增多。主力可以以小批量的卖单,逐步将手中的筹码过渡给排列在第一时间段内的散户投资者。因此放巨量涨停,十之八九是出货。
1、涨停板出货法特点
①、巨量大买单密集出现:打压出货很容易看出,通过涨停出货非常隐蔽,涨停了出现巨量买盘为主力出货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
②、分时图表现:涨停板打开处成交量密集放大;股价接近涨停板,似涨停还不涨停,是因主力借机出货所至,吸引跟风盘买入分时图主要有两种表现:一是盘中形成脉冲式放量上涨,尾盘30分钟内封涨停,涨停反复,继续放量;二是早盘封涨停,盘中通过涨停板反复来放量完成出货。
③、k线特征:股价在阶段高位。
④、量的特征:涨停拉升前有巨量的放出,涨停板反复后继续放量。
主力知道投资者喜欢涨停板,喜欢追涨,而主力恰恰反做,利用投资者这种追涨的心态借助涨停的掩护顺利地抛出手中股票
2、主力操作思路
涨停以后,价格一致时间优先原则成交,主力先挂大单,等后边散户买盘量放大时就撤单,此时卖出手中股票。
①、股价不在相对低位,第一个缩量涨停可以追,换手低于5%。
②、股价在底部,第一个涨停放量可以追。
③、股价在相对高位,放量涨停坚决不追,换手率在8-10%以上。
④、涨停板封板越早越好。
⑤、涨停板打开放量反复,最后封上涨停。看情况,一般在底部的票,主力涨停板洗盘的概率大点,在相对高位,大部分情况是出货,除非出现重大利好。
3、主力涨停板出货方式
①、利好不涨停
出利好涨停开盘但却放量高开低走的股票,很多却是短线出货形态,所以当出现利好时,一开盘就涨停的股票不要争着去追。所谓利好出尽是利空,如果利好出来主力都不敢拉涨停,那么出货的嫌疑很大。
②、先挂单后撤单
对于有些涨停板要及时观察盘面的变化,比如主力刚拉到涨停板的时候会挂上20万手的封单,因为这个时候刚刚涨停,主力利用高封单造成实力强悍的假象,随即快速地撤掉封单,但这之后封单却逐步增加,这就很可能是大量散户看到巨单封涨停后认为该股实力很强,于是跟风挂单,而主力撤单后却开始大量地将筹码抛给涨停价位上。此时会有很多几千手的大卖单出现,但涨停价也不打开,因为主力在封单力量不足时不再抛售,而是等封单增加后再继续出货。此类个股一般当天先涨停再打开,成交量会收出天量,所以面对这样的个股只有靠实盘观察才能发现主力的出货伎俩。
③、直冲涨停未果
如果一只股票早盘直接拉直线冲着涨停板去,一般是比较强势的个股。但是如果封到涨停板才几分钟就被打开,然后开始回落的股票就要特别小心,因为早盘的快速冲击涨停很可能是主力的自弹自唱,吸引散户跟风,然后到涨停板上实现出货。
④、早晚涨停中途回落
早盘涨停,然后打开涨停板开始回落,中途股价在低位反复震荡,到收盘时又快速拉升至涨停板的股票往往也是出货的征兆。主力利用早盘拉涨停,拉出了较大的空间,然后利用散户跟风的心理不断的出货,尾盘又利用人气快速拉至涨停,日后继续出货。
例:金宇车城(000803)
三次运用涨停板出货,而且连连得手。
第一次:(图一)

涨停板与跌停板出货法特点


第二次:(图二)

涨停板与跌停板出货法特点


第三次:(图三)

涨停板与跌停板出货法特点


二、跌停板出货法
先举例,一只股主力在2~3元区间内横盘两年吸足了货,持仓70%。在牛市里拉高10倍到30元,这很正常。主力只要在高位净卖出10%的货,也就是此股换手率的7%,主力的成本就收回了。如果主力把股价从成本拉高5倍,在高位要出20%的货才能把成本收回。剩下仓位的成本逻辑上都是0,每卖一股都是赢利。这就是主力高控盘后拉得越高越不嫌高的原故。如当年的亿安科技,主力成本3元拉高到100元,向下连续10个跌停出货,每天都有搏反弹抄底买入,结果通杀,主力在20元左右横盘反弹放大量真正出逃。从100元跌到20元跌幅很大,可是主力还有6倍的赢利。所以跌停板不能随便抄底。
先要分析主力的成本,前期高位有没有放量出货迹象。如果主力在高位已经出逃,抄这种跌停很少有生还可能。
有时早上一开盘就以跌停板开盘,把所有集合竞价的买单都打掉,许多人一看见就会有许多抄底盘出现,如果不是出货,股价会立刻复原,如果在跌停板上还能从容进货,绝对证明主力用跌停出货。或者在跌停板附近,开盘之后直接跌停,之后又打开跌停板,反复几次最后跌停。这样的情况要看股价的位置和利空消息的实质解读才能定下了,有时候跌停板是吸货行为。
例:(图四)

涨停板与跌停板出货法特点


三、涨跌停板成交量分析
在一般的情形下,价涨量增是价量配合的较好情形,后市的涨势将会持续,投资者可以继续追涨或持股。如果股价上涨时,成交量未能有效地配合放大,说明市场上的广大投资者追高意愿不是十分强烈,后市涨势难以持续长久,投资者应当适当地轻仓调整仓位结构。
但是,在涨跌停板制度上,若是某只股票的价格在涨停板时,没有多在的成交量,则是说明市场上投资者的目标价位更高,要在今后卖个好价钱,因而不会在此价位上轻易抛出,买方由于卖盘量太少,买盘无法买到,所以才没有多大的成交量。第二日,饥渴的买方投资者一般都会在原来价格的基础上,加大幅度追涨买进,因而,股价也就继续保持扬升的势的势态,这就更进一步刺激了场外的广大投资者的心理欲望,从而引发了一轮更强劲的升势。但是,当出现涨停之时,中途多方却无法坚守阵地,被迫打开了涨停板,而且成交量出现放大的迹象,这说明场外投资者加入到抛售行列中的人员在逐渐增多,多空双方的力量对此开始发生了某些变化,随着空方主力做空力度的加大,股价将渐渐开始下挫。
在一般的情形下,价跌量缩是说明市场投资者的惜售心理十分严重,场外的抛售压力也很轻,后市的行情发展将随着市场主力的能力大小而决定方向。若是价跌量增的现象开始出现,则说明市场上投资者纷纷看空后市行情的发展,大都已经加入支抛售的行列队伍之中,股价的跌势将会继续保持下去,直至做空主力的能量完全释放为止。
但是,在涨跌停板制度上,若是股价出现了跌停,买方的投资者一般都会寄希望于第二日继续大幅度下跌,能够以更低的价格买进,因而会暂时作为"袖手旁观"之态。结果在股票缺少买盘进入的情况之下,成交量也就显得十分稀少,股价的跌势反而持续不止。与之相反,如果在跌停板的价格之上,中途由于多方力量的介入,成交量因此而出现放大的现象,说明有相当的实力资金开始有计划地逐步主动介入,因而后市行情将会有可能止跌回稳,重新出现一种生机。 根据以往实战中的经验,在涨跌停板制度下,股票的成交量的细微变化呈现出不同的特征:
①、涨停的成交量小,将继续涨升;跌停的成交量小,将继续下跌。
②、涨停的中途被打开的次数越多时间越久,且成交量越大,则行情反转下跌的可能性越大;同样道理,跌停的中途被打开的次数越多时间越久,且成交量越大,则行情反转上涨的可能性越大。
③、涨停关门的时间越早,后市涨升的力度也就越大;跌停关门的时间越早,后市跌落的力度也就越大。
④、封住涨停板的买盘数量大小和封住跌停板时的卖盘数量大小说明买卖双方力量的大小程度,这个数量越大,继续原有走势的概率则越大,后续涨跌的幅度也就越大。
然而,正因为涨跌停板制度的上述种种特殊点,许多的主力则充分利用这些来迷惑场外的散户投资者。在实战操作过程中,主力若是想出货,就会先以巨量的买单封住涨停板,以充分吸引市场的人气。自然原来本想抛售的投资者则会因之而出现动摇,而其他的投资者则会以涨停板的价格追进,而此时此刻,主力则会借机撤走买单,填上卖单,自然很快就将仓位转移到了散户投资者的手中。当盘面上的买盘消耗得差不多之时,庄家又会在涨停板上挂上买单,以进一步诱多制造买气蜂拥的假象;当散户投资者又再度追入时,主力则又开始撤去买单排到前面去,如此反复地操作,那可使筹码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地高位出脱,从而达到逃庄出局的目的。
与之同样的道理,主力若是想买进筹码以达到增仓的目的,就会先以巨量的卖单封住跌停板,以充分制造空方的效应氛围,打击市场的人气,促使场外投资者出脱自已所持的筹码,待吓出大量抛盘之后,主力就会先悄悄撤除原先挂上去的卖单,让在后面排队的卖单排到前面来,自已则开始逐渐买进。当场外的抛单被自已吸纳将尽之时,主力则又会重新挂出巨量跌停的抛单在跌停板上,如此反复地进行操作,以便进一步增大自已的持仓量
在上述的情形下,人们所见到的巨额买卖单其实都有只不过是虚构的而已,远不足以作为我们判断后市行发展的依据,我们在实践操作中,为了避免上述现象误导我们的思维,从而产生错误的行为,则必须密切关注封住涨跌停板的买卖单的微妙变化状况。同时也必须判断出其中是否存在频繁的挂换单的现象,涨跌停板是否经常被打开,以及每笔成交量之间的细微变化和当日成交量的增减状况等,因此而作出正确的判断,相应地调整自已的具体操作。
在涨跌停板制度下,由于重大利好利空消息的突然出现,股票的价格因此突发性的缘故,涨跌迅猛而且没有成交量相伴,因而其所产生的结果是下跌时,投资者都在高位上被套牢,且被套的幅度一般都较深;上涨时,持股者都基本上获利,且获利的程度一般都较大,故此,踏空的投资者也就都有一种懊悔的心理。因此,一旦出现连续几个跌停板之后,就有可能出现下面的几种情形:
①、持股者因被高高套牢,遂抱着一种"死猪不怕开心烫"的心理。本来就已经严重亏损,即使再跌也不抛售股票;即使回涨一点点也不愿出脱筹码,反正已经亏了钱,因此,市场上的卖压反而变得很轻起来,稍有利好消息,就容易出现有涨停板的强劲反弹。
②、正因为在高位上套牢了较多的筹码,从而在开始狂跌的价位上,就会成为日后反弹行情产生后的强大阻力位,大市因升时要越过这一关口十分不易,除非有重大利好消息的配合,否则必然会出现因落或横盘整理,在此耗费许多时日。
③、在一般程度上,股价跌得越惨的股票,将来回升时在此处所遇到的阻力也就越大,关口越不容易超越出去。
同样的道理,一旦连续出现几个涨停板之后,就有可能出现下面的几种情形:
①、若是大市配合,市场上人气沸腾,场外的投资者受此氛围效应的影响,一般都会抱有更高的获利欲望,因而股价越涨越不卖出,从而形成一种无量空涨的势态。
②、一旦大市出现不好的因素,由于市场上的投资者此时所持股票的获利程度,基本上都已经十分丰厚,因此,就具有很强的杀跌动力,很容易出现跌停板。
③、股价在一般程度上,回落到涨升的启动点位上时,均不是那么容易击处的支撑的,一部分前期踏空者在正常情况下,也就纷纷进场抄底,促使股票价格回升反弹。
由此可见,在一般程度上,涨跌停板时的成交量小,则意味着其行情的原有趋势仍将继续发展;成交量一旦放大,则行情的原有趋势反转在即。但是,股票成交量的大小程度,又因为其股票流通盘成大小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