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带柄杯状图牛股的经典形态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3-26

主升浪启动前的经典形态—
—带柄杯状图牛股的经典形态有很多,其中的一种“带柄杯状形态”堪称经典中的经典,对于一个通过技术分析盈利的投资者,如果不了解这种形态的话,那也未免太遗憾了。在选股一招鲜的第二篇文章里,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这种大牛股启动前的经典形态吧。

此图形由于酷似一只带手柄的杯子而被投资者称为“带柄杯状图”,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种图形的形成过程。

1.股价先向下运动,形成杯子的左半边。下跌时最好是单边线性下跌,上窜下跳的震荡下跌是不符合要求的。
2.止跌企稳,形成杯子的底部。大部分的杯子底部是尖的,也有少数的杯子底部是横盘震荡造成的平坦底部。技术特点上,杯子底部的成交量以明显缩量为最佳,表明股价已经跌无可跌了。
3.股价开始向上运动,形成杯子的右半边。上涨时成交量要稳步推升,上涨的幅度至少要达到杯子左半边幅度的一半以上,否则运动就偏弱了,有可能仅仅是个反弹
4.股价停止上升,短暂回调挖坑,形成杯子的柄。杯柄形成时以缩量浅幅回调为佳,在牛市初期或者刚摆脱熊市阶段的时候,大盘的下跌也有可能引起杯柄大幅的调整
下面是几个“带柄杯状图”的标准图形案例。
例一:万向德农(600371)周线带柄杯状图(2005/10/14到2006/04/07)

带柄杯状图牛股的经典形态

例二:金智科技(002090)日线带柄杯状图(2010/01/15到2010/03/16)

带柄杯状图牛股的经典形态

例三:金丰投资(600606)周线带柄杯状图(2005/09/09到2006/03/16)

带柄杯状图牛股的经典形态

例四:广船国际(600685)平底杯(2006/07/12到2006/09/28)

带柄杯状图牛股的经典形态

例五:*st珠峰(600338)平底杯(2009/04/13到2009/07/08)

带柄杯状图牛股的经典形态

例六:九龙山(600555)不规则的杯子右边

带柄杯状图牛股的经典形态

通过上面几个案例可以看到,“带柄杯状图”形成以后,一般都会走出大幅上涨的行情。我们再来看近期金融改革概念龙头股,你能看出他们启动前形成的“带柄杯状图”吗?

带柄杯状图牛股的经典形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