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炒股必备技能 趋势线画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3-10

一、趋势线画法
可以切过实体边缘,但不要切过实体为原则。而突破和跌破趋势线,要以收盘价为有效突破或跌破的确认特别是这条趋势线近于水平走势时。
趋势线的角度决定了当时走势的强弱。但这只是一个相对分析。
二、突破与跌破的确认。
突破与跌破行为,不在于突破或跌破多少百分比,或是突破或跌破几天,而在于关键价位的分析。真突破必须针对压力或关卡进行多头表态,也就是以明显的多头走势站上颈线(如中长阳线),且当比k线收盘价必须收在颈线之上,而当笔K线的低点即为观察点,未来股价没有跌破该低点,并满足某一个测量幅度,就是真突破。跌破的判断亦然。

炒股必备技能 趋势线画法
炒股必备技能 趋势线画法


三、骗线
当出现骗线时,代表操作的停损机制要立即激活,同时进行逆向思考。
四、支撑压力的转换
支撑压力交换规律”。当压力被突破后,该趋势线将转换为支撑;当支撑被跌破后,支撑将转换为压力。原始的上升趋势线被跌破后转为压力线,同时有机会反弹回测,不代表一定会回测。
五、“中心趋势线”
用意:
1.如果股价针对该趋势线呈现真突破,理应出现强势多头行情
2.如果无法呈现真突破,又结束惯性反弹走势,则容易出现主跌段。

炒股必备技能 趋势线画法


六、趋势三条线

炒股必备技能 趋势线画法
炒股必备技能 趋势线画法


原始上升趋势线(基本趋势线)、第一上升修正趋势线(主趋势线)、第二上升修争趋势线(次要趋势线)。
上升趋势中,没有跌破主趋势线L1以前,代表股价仍有机会创新高。当股价跌破次要趋势线L2时,往往代表多头走势即将结束或已经结束,并有机会测试主趋势线。原始上升趋势线的角度较为平缓,同时也不容易被跌破,万一被跌破则强烈暗示主趋势已经被改变,未来股价出现上涨都视为反弹。
L1主趋势线有重要参考价值,很有可能为顶部的转折点。
下降趋势三条线同理。
七、扇形三条线

炒股必备技能 趋势线画法
炒股必备技能 趋势线画法


扇形三条线有一个明显的特色,趋势线之间的夹角大致相等,这可作为协助我们取线的辅助观察法。
当股价突破第三条趋势线后,意味着将进行反向运动。
八、轨道的转换
在上涨走势中,利用谷底决定上升趋势(支撑线),再取并行线切过股价波动的上缘(压力线),这两条线合称“上升通道”。

炒股必备技能 趋势线画法
炒股必备技能 趋势线画法


积极性的投资人可以在轨道中以高抛低吸操作,直到轨道线被破坏。
计算公式:
D = B + C - A
D = B x C / A
若股价沿着原本平缓的上升通道前进时,忽然突破上轨,代表当时多方买盘力道强劲,股价将有机会进入一个角度较陡的轨道线。轨道的角度决定趋势强弱程度。

炒股必备技能 趋势线画法


上图思考:
既然多头无法触碰上轨,在弱势且原始趋势是空头的背景下,破底之后竟也不能触碰轨道下缘,这代表空头没有攻击意图。那么这种多头弱势的表现就显得非常耐人寻味。也就是说在利于空头发挥时,空头不愿表态杀盘,代表的就是有利于多头反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