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有钱被套不用怕 套牢补仓原则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5-12-01

在实盘操作中可能因某种情况无法及时止损或者以中线持有态度出现被套较深的情况。对于补仓的方法是否科学并不在这里探讨,操作的方法有很多都涉及交易的理念,无谓最好只是适合自己的为佳。下面结合阻力支撑及补仓的方法做简要介绍。

补仓最重要的原则

1,不宜过频,价差宜大,在下跌过程中现金为王,补仓做为减少损失的一种方法不宜过频使用,价差过小易反复套牢,在较关键的支撑位置再考虑补仓。

2,补仓最有利的条件是可以利用手中个股做t+0回转交易,而在其他方面并没有优势,要忘记自己原来的成本,每一次补仓的过程实际是一个新的交易过程,只是反复交易一支个股而已,从这点来说,与交易其他个股的区别并不大

3,最重要一点,不要把补仓部分变为新的套牢盘高抛低吸可以少赚但一定不要再让补仓盘深套,这一点比较重要因为很多投资者都把补仓做为摊平成本的方法,如10元套牢5元补进成本7.5元,在7.5元下方都不考虑高抛,正确的做法是5元是5元的成本,在获利后就考虑高抛。股票只有涨跌两者,若涨至10那么前手解套,若再下行5元的部分也不会产生亏损,这是新的交易。摊平成本的做法很多的时候会坐失良机反复被套,补仓的资金不可能是无限的,所以要慎用。

下图以宝胜股份为例,实际更佳的方法是汰弱择强,但择股也有较大风险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选择曾经操作过的个股来反复进行要比重新选股要安全:

有钱被套不用怕 套牢补仓原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