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几点大牛股基本面的共同特征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5-11-05

1.具有良好的业绩预期.
2.具有比较强的股本扩张能力.
3.具有特殊的题材与能激发市场相象力的题材.
4.具有强劲实力的重组背景或前景看好的产业注入.

第二这类大牛股的技术面基本具有以下几点共同特征:
1.在行情起动前,主力故意砸盘挖坑,成交量急速放大.
2.箱体洗礼二次突破,小阳收集,然后展开拉抬.
3.空间加油,突破拉抬.
4.展开疯狂拉抬,实现翻几番行情.
 

几点大牛股基本面的共同特征


图形范例(主力故意挖坑)
 

几点大牛股基本面的共同特征


图形范例(空中加油突破)
 

几点大牛股基本面的共同特征


图形范例(岛状反转或箱体突破)

五只翻番股的特点
虽然大盘没有出现惊天动地的变化,但是最近两市部分低价股和潜力股的走势却走出了非常漂亮的翻番行情,那么它们都有什么特点呢?
1.注意故意砸坑,砸破平台之后突然袭击,放量涨停,一举扭转乾坤.
2.借助政策利好,绝地反击,并持续大幅度堆积成交量.
3.在市场恐慌之时,主力暗中收集.
4.基本面稳定,主业稳定.
从下面的五只牛股的走势来看,它们最大特点是价格低廉.长期超跌,行业景气度处于恢复期或可持续增长期.另外,最大特点就是:突然袭击闪电式出手.在底部突然放量之后拉出大阳或封涨停,然后在往后的交易当中持续放量,即价量配合默契.

 

几点大牛股基本面的共同特征


(一阳指扭转局面)

 

几点大牛股基本面的共同特征


(快速堆积能量,实现价量配合,达到翻番目的)

 

几点大牛股基本面的共同特征


(三大阳加一个缺口,显示主力志在翻番)

 

几点大牛股基本面的共同特征


(大阳扭转,逐步攻破均线)

 

几点大牛股基本面的共同特征



支撑线压力线
画法:
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相对低点连成一条直线即得到支撑线
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相对高点连成一条直线即得到压力线
用法:
1.支撑线和压力线的作用
支撑线又称为抵抗线。当股价跌到某个价位附近时,股价停止下跌,甚至有可能还有回升。这个起着阻止股价继续下跌或暂时阻止股价继续下跌的价格就是支撑线所在的位置。
压力线又称为阻力线。当股价上涨到某价位附近时,股价会停止上涨,甚至回落。这个起着阻止或暂时阻止股价继续上升的价位就是压力线所在的位置。
支撑线和压力线的作用是阻止或暂时阻止股价向一个方向继续运动。同时,支撑线和压力线又有彻底阻止股价按原方向变动的可能。
2.支撑线与压力线相互转化
一条支撑线如果被跌破,那么这个支撑线将成为压力线;同理,一条压力线被突破,这个压力线将成为支撑线。这说明支撑线和压力线的地位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可以改变的,条件是它被有效的足够强大的股价变动突破。
3.支撑线和压力线的确认和印正
一般来说,一条支撑线或压力线对当前影响的重要性有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股价在这个区域停留时间的长短;二是股价在这个区域伴随的成交量大小;三是这个支撑区域或压力区域发生的时间距离当前这个时期的远近。
趋势线
入市之初我是没有压力位(阻力位)、支撑位的概念的。看股票涨跌,犹如雾里看花,越看越糊涂。当然操作起来是乱买乱卖,结果是亏你没有商量。有时买的股票好不容易遇到上涨,却不知道去卖,总幻想它会成为大黑马,幻想它能不断上涨,结果就犹如坐电梯最终还是被套。这也是散户最容易犯的错误。
出现这种情形的原因
之一:散户亏怕了,遇到持有的股票上涨赢利时总想多
赚点。
之二:就是不知道在什么位置去卖,涨时盲目乐观,跌时又盲目悲观。
形成该卖不卖,不该卖乱卖,该买不买,不该买乱买的怪圈。归根到底还是观念错误原因所致。 那么阻力位和支撑位对操作股票真的重要吗? 我认为在股票操作中,如不知道压力位和支撑位,就犹如人在生活中不知道两条腿能走路一样。因此散户在操作股票之前一定要知道股票的压力位和支撑位在什么地方,这样才能正确确定止赢止损点,才能确定赢利空间。 有了阻力位和支撑位二者的支撑,你才能立足股市,阻力位和支撑位就犹
如你在股市行走的两条腿,缺一不可。
什么是阻力位(压力位)呢?
阻力位可分为:
均线阻力位;
高点(波峰)阻力位;
低点(波谷)阻力位;
平台(整理区)阻力位;
颈线阻力位;
轨道阻力位;
趋势线阻力位;
X线阻力位。
现解释如下;
一:均线阻力(压力)位:主要指5、10、20、30、60、90、120、250日等
均线对股价的压力。均线的含义就不多说了,股价上穿均线都需要成交量放大配合,这其中以60、120、250日均线对股价的压力尤为重要,因此要特别关注这三条均线对股价的压力。
二:高点(波峰)压力位:前期两个以上高点(波峰)的连线构成高点阻力位。股价突破此连线也需成交量放大配合。
三:低点(波谷)压力位;股价跌破前期两个以上低点(波谷)连线后,如果反弹,这条连线对股价将产生压力,这条连线就叫低点压力位。
四:颈线压力位:双底W底)、头肩底、N形底、双顶(M顶)、头肩顶等形态的颈线对股价上涨或反弹都有压力。
五:平台压力位;股价在平台(或一定幅度内)横盘调整,然后跌破整理区,股价再次上涨时,平台整理区域对股价有压力。
六:轨道压力位:上升或下跌轨道的中轨、上轨;boll线的中轨,上轨对股价也有压力。
七;趋势线压力位:指下降趋势线(空头市场各反弹高点的连线)对股价上涨有压力。
八:X线压力位:X线对股价的压力是所有压力位中最重的。

什么是X线?
X线是股价下跌到一定价位,在此价位形成两次以上反弹,各次反弹的波谷连线本来已经成为股价的支撑位,可后来又跌破这一波谷连线,股价在这一连线下方又经过两次以上反弹,反弹高点又在此连线延长线上,这一条由两次以上低点和两次以上反弹高点形成的连线就叫股票的X线。(其实就是前一波谷连线的延伸线)。X线是股票的成交密集区,对股价的压力更胜于其它压力位。
支撑位也有以上八种类型。这里主要讲一下均线支撑位、趋势线支撑位和轨道支撑位。其它的支撑位也就是股价突破相应的阻力位后,原来第阻力位变成了相应的支撑位。
均线支撑位:股价上穿均线后,原来的压力位就变成了支撑位。短线操作关注5、10日线支撑,中长线操作关注60、120、250日线的支撑。
趋势线支撑位:主要指上升趋势线(多头市场各回调低点连线)对股价的支撑。
轨道支撑位:上升或下跌轨道的中轨、下轨;BOLL线的中轨、下轨对股价有支撑作用。
股市有句谚语:“熊市找压力,牛市找支撑。”
这句话的含义告诉我们:熊市要关注压力位的强大作用,卖要卖在压力位上;而牛市要注重支撑位的作用,买要买在支撑位上。同时也告诉我们不管何时何市,操作都要关注阻力位和支撑位的变化,要学会在阻力位上止赢,支撑位上逢低布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