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运用筹码分布来分析股票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5-09-05

筹码学说在投资股票市场里面占据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之所以被广大投资者喜爱在于它反映的是个股量能的变法。价是外在的表现形式,而量能的变化才是推动价格变动的真正动力。如何运用筹码分布来分析股票,其得明白一个本质的问题!故事引导:
在某一个相对封闭的小县城,原来有10家肉铺,而且这十家分别属于不同的人,而且生意都一般!据统计,这小县城一天的肉品消费在10吨作用。在这其中有一王姓善于经营,并且也有头脑,他通过市场调研发现,近期市场里面很少有人卖猪仔(市场信息)。于是他通过打压肉价,同时通过谈判,3个月内,将其中5家肉铺收购了。他现在占据这市场里面的6价店铺。这时候发现如果再继续打压股价,他自己可能亏本,所以他和其他肉铺的老板坐在一起,说肉价再打压对大家都不好,抬价吧!这是对双方都好的事情,其他4家当然赞同了。肉价涨起来了。现在是6比4。他挣6份的钱,当资金回笼到一定程度后,他又将肉价打压下去,而其他肉铺没有很好的资金做准备,货又备了很多,资金当然就短缺了,这时候要么死扛,要么亏少保本。死扛的毕竟少数,更何况是投资者,因为他们都清楚,留得青山在,不怕没财烧!而历史很多事实也证明了,如果你遇到一个强者的时候,如果你继续选择对抗,而结果往往是悲剧收场!(这里的过程就是很典型的主力吸货洗盘过程,比的是资金实力和对机会的选择)。又经过一月,这位王姓家,在这个县城的肉铺已经有8家到9家了。而这个县城里的所有肉源几乎在自己手中了。短期内小猪并不能长大,市场需求并没有改变!如果这市场之前是10吨的需求,现在市场投入3-5吨肉。这肉价自然就涨了。当价格提到一定的价格后,谁会更多的卖肉?当然王家了。最后,他也就赢了。
这个过程简单说是在 需求和供给之间进行的一个杠杆游戏!而且这游戏是有一定时间限制的。

在筹码学中!当一个股票如果筹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出现了筹码集中!这极有可能说明两点:要么是主力控制了筹码,要么是市场达到了平衡!而当股价处在相对低位的时候,这很有可能就是市场平衡,而不平衡即将开始!

学筹码,先明白筹码颜色代表的意思!如图:
 

运用筹码分布来分析股票


在筹码分布里面有六种颜色!其中30,60,100天的成本筹码,相对时间比较长,而选择持有长时间筹码的人更多的是做中长线类筹码,而这正符合庄家持仓的特点。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把这一类筹码称之为 主力筹码(其中有套牢盘,单毕竟少数)。
而相对时间比较断的5,10,20日筹码称之为短期内的筹码,短线参与的人多,也表示一定的散户思维。
筹码寻庄要点:

1,低位单峰密集。主力建仓的开始!低位单峰密集,如果呈现的是红色或者紫色筹码时,这表示该股短期内散户参与的比较多,这样的股票很有可能是下跌开始反弹形成的。这要的单峰密集不要急于操作,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你发些该股票已经出现了很多黄色或者灰色筹码时候,该股极有可能拉升起来。而如何股价在相对低位,并且呈现80%的黄色筹码,而且是单峰密集。该股建仓已经开始了。
600200 江苏吴中 在2012年7月份开始了庄家吸筹了,而这个筹码,基本是市场流通的散户盘!
 

运用筹码分布来分析股票



当股价在2012年12份的时候,你发些了这些筹码在增多,而增多的更多是黄色筹码,中线筹码!散户盘被套相对比较少。为什么?因为这筹码增多有一部分是被套盘释放出来的,市场很少有散户去吸盘!结局就是后面的样子了!!!!
 

运用筹码分布来分析股票


综合起来:低位单峰密集是庄家建仓,吸筹的开始!而作为一个寻庄,扑庄高手,并不是一出现低位单峰密集就跟上。一定要分析出这单峰密集是谁创造出来的。低位单峰密集,并且黄色中长期筹码为主。这就是庄了!!!!


2,低位多峰密集!个股拉升的开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为什么当一个股票拉升起来,它的筹码反而减少了呢?一定要注意了,因为这筹码分布只反映一定时期筹码的持股变化。你想想,这市场主要筹码都被庄家吸收了差不多了,这市场哪有更多的流通筹码供交易呢?这就是前面故事里提到的,当市场需求不变,而市场供给力度减弱,只需要一些的量,这价格就涨起来了。也就是说,低位单峰密集形成之后,如果股价上涨,而筹码峰相对减少,并且有上移动作,是一个个股起爆的开始!!!!!注意了,注意了,真正扑捉能手要做的就是把握,个股庄家的咽喉位置!!!而股价处在筹码波峰之上时,也是最佳的介入点位了!这个时候也是持股的最佳时刻!!!!!

运用筹码分布来分析股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