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阳线跛脚形的含义与经典案例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5-06-15

(一)阳线跛脚形,技术图形

跛脚,指的是瘸子或瘸腿的人。阳线跛脚形,在股市中指的是由阳线组合而成类似瘸腿的形态。

k线组合图形中,阳线跛脚形由三根或三根以上阳线组合而成,阳线的实体在上升趋势后期一根比一根短,后面两根K线开盘低开,最后一根阳线低开较多,并且最后一根阳线的收盘价并没有超越前面一根阳线的收盘价,也就是说,最后一根K线虽然收阳线,但股价并没有创新高。从K线组合图形上观察,最后一根小阳线的实体被前面一根阳线的实体完全包容。

阳线跛脚形K线组合见下图:

阳线跛脚形的含义与经典案例

(二)阳线跛脚形,市场含义

阳线跛脚形K线组合,与前面讲解的升势受阻,升势停顿K线组合形态基本相同,均由三根阳线组合而成,市场含义也基本相同,都属于滞涨信号,后市向淡,然而由于升势受阻和升势停顿以及阳线跛脚形三种图形都由阳线组合而成,卖出信号并不强烈,成功的概率也不是很高,因此,建议此三种图形在实战走势中出现后,不要盲做卖出决定,应当观察形态出现的位置,以及其他指标,如均线量价之间的关系综合研判之后,在做定夺。

阳线跛脚形,升势受阻,升势停顿,三种形态从K线组合图形分析,虽然三种K线组合,最后一根K线都有明显的滞涨迹象,升势受阻最后一根K线带有长长的上影线,升势停顿第三根K线一下子缩短很小,但总的来说,升势受阻和升势停顿第三根阳线的收盘价并没有走低,反而阳线跛脚形第三根阳线的收盘价没有再创新高,被前面一根阳线包容,因此,三种形态从图形组合K线力量上作比较,阳线跛脚形转弱的信号相对较强,后市下跌的概率也相对较高。

三种图形虽然均属于滞涨向淡信号。但在股价刚刚启动上攻趋势的初期出现,分析的意义并不大,三种图形只有在股相对高位出现,尤其是股价连续大幅上涨之后出现,代表股价相对高位抛压沉重,卖出信号才会相对可靠,因此,在股价连续大幅上涨之后,见此K线组合,投资者应当考虑卖出股票,控制风险。避免后市回调带来的不必要损失。

(三)阳线跛脚形,经典案例

1,股价相对高位,出现量价背离的阳线跛脚形组合之后,股价见顶回落。

阳线跛脚形的含义与经典案例

2,股价连续上涨之后出现阳线跛脚形,随后股价快速回调。

阳线跛脚形的含义与经典案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