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勇抓涨停板选股技巧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5-04-15

一个指标:macd

一条均线30日均线

一个方法:买卖涨停板股票

一个技巧:周线二次金叉大牛

一种理念:我们只是市场的跟随者

实战中我们追求的就是“知行合一”,最高境界就是所谓的“大道至简”

战法之一:买“小”卖“小”

这是运用MACD捕捉最佳买卖点的一种简易方法。

这里的“大”和“小”是指MACD中的大绿柱,小绿柱,和大红柱,小红柱。而在操作时图中的DIF和MACD两条白色和黄色的曲线,一般是视而不见的,我们只注重红绿柱的变化。

《曹刿论战》中有一句话,叫做“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在股市中,任何一次头部底部的形成,市场都会提供两次或两次以上的机会给我们(入市或出场)。“大红”之后是“小红”,“大绿”之后是“小绿”。

勇抓涨停板选股技巧

当一波气势汹汹的下跌,或一波气势如虹的上涨开始时,我们首先应避其锐气,保持观望。也就是说,当经历一波下跌后,当股票处于最低价时,此时MACD上显现的是一波“大绿柱”。我们首先不应考虑进场,而应等其第一波反弹过后(出现红柱),第二次再探底时,在MACD中出现了“小绿柱”(绿柱明显比前面的大绿柱要小),且当小绿柱走平或收缩时,这时就意味着下跌力度衰竭,此时为最佳买点,这就是所谓的买小(即买在小绿柱上)。

显现上涨也同样。当第一波拉升起来时(MACD上显现为大红柱)我们都不应考虑出货,而应等其第一波回调过后,第二次再冲高时,当MACD上显现出“小红柱”(红柱比前面的大红柱明显要小)此时意味着上涨动力不足,这时我们方考虑离场出货。这就是所谓的卖小。

也就是说,当市场“一鼓作气”时,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我们都应保持观望;当市场“再而衰”时,我们方考虑进场或减仓;当“三而竭”时,我们应重仓追涨,或者杀跌出货。

勇抓涨停板选股技巧

综上所述,此方法的口诀即为:买小卖小(买在小绿柱,卖在小红柱),前大后小(即前面是大绿柱或大红柱,后面往往为小绿柱或小红柱)

战法之二:细分辨,勇抓涨停

当市场中出现涨停板时,也就意味着有大资金介入,此时才是我们准备进场的时机。短线操作应坚决以涨停板个股为主。而涨停板的形态有许多种,如止跌涨停,突破涨停,中继涨停,龙头涨停,真空涨停,逆市涨停,尾市跳水涨停等等。

A。涨停板分类:

1.止跌涨停:此种涨停是在连续下跌收大阴之后,股价往往处于近期低点,随即出现的涨停板。它的利润常常在20%以上。

2.突破涨停:这是指股价突破近期盘整平台或新高,此种涨停往往是主力预先有备而来,是启动前的先兆。股票在当日常常高开高走,一般都高开3%---5%左右,然后快速拉至涨停。

3.尾市跳水涨停:是指前一天下午2点半以后,股价莫名其妙地突然出现大幅放量跳水,收盘往往报收次低点。出现此类情况,应在尾市或最后几分钟介入。

勇抓涨停板选股技巧

4.真空涨停板:两市大盘数日无个股涨停板,一旦出现的个股涨停板就叫真空涨停板。

5.龙头涨停板:能够带动板块或大盘上涨的涨停板。

6.逆市涨停板:大盘在下跌过程中出现的涨停板。

7.中继涨停板:大盘出现震荡走势个股走出1红,2红后所出现的涨停板。

B。涨停板买卖技巧:

1.股票操作必须遵循“先大后小”的原则,既“先大盘,后个股”,涨停板买卖也不例外。追涨停,最重要的是必须要等到大盘将要出现买点或已出现买点时,此时一旦市场中出现涨停个股时,应立即买入涨停个股;具体来说,就是当大盘的30分钟60分钟MACD将出现“小绿”买点时,或已出“小绿”买点,此时一旦市场中出现涨停个股时,应立即买入涨停个股。

2.实战操作中,利润最大,安全最高的涨停板都会同时出现几种形态的涨停,我们称为“复合是涨停”。

3.市场中首只放量涨停板个股方为我们的目标股。做,只做第一个涨停板个股。

4.当涨停板个股的涨停价位刚好为一个压力点时(如30日均线,60日均线年线,半年线等),应放弃操作。

5.即时图态应以一波,二波,三波,五波为主,不考虑多波涨停。另外,攻击的气势,力度也应细心揣摩。

C。涨停板出局技巧:

1.第二天5分钟内见昨收盘价,无论赢亏,出局。

2.参照分时系统,15分或30分钟MACD一旦出现小红柱,出局。

3止跌涨停,龙头涨停或尾市跳水涨停等后市利润较大的涨停,参照30分钟的30日均线,当其走平或高位震荡,出局。

勇抓涨停板选股技巧
勇抓涨停板选股技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