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葛兰碧九大法则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5-03-13

技术分析的三大假设:(技术分析无绝对,仅供于参考)

1:市场行为涵盖一切信息;2:价格沿趋势移动;3:历史会重演
—葛兰碧九大法则:
在技术分析中,研究成交量股价的关系占据了及其重要的地位。市场价格的有效变动必须有成交量的配合,最经典量价关系理论是“葛兰碧九大法则”。
1、价升量增为市场行情的正常特征,表示股价将继续上升。例如:温和放量,估价会持续上涨
 

葛兰碧九大法则


2、股价创新高,成交量却未创新高,则涨势令人怀疑,有可能反转。常见:拉高诱多,假突破实则出货的行情!
 

葛兰碧九大法则


3、价升量减,股价上升动力不足,有可能反转。类似于法则2。

葛兰碧九大法则


4、成交量大幅增加、股价暴涨,但随后却是成交量大幅萎缩、股价暴跌。这表明涨势已到末期。

葛兰碧九大法则


5、股价随着成交量的递增而上升,是十分正常的现象,并无特别暗示趋势反转的信号。

葛兰碧九大法则


6、股价经过长期下跌后,如果第二谷底的成交量低于第一谷底,是股价将要上升的信号。

葛兰碧九大法则

7、股价经过长期下跌后,如果出现恐慌性抛售,成交量明显放大,则空头市场有望结束。

葛兰碧九大法则


8、股价下跌时,向下突破股价形态、趋势线移动平均线,同时出现了大成交量,是下跌信号。

葛兰碧九大法则


9、股价持续上涨(下跌)数月之后,成交量急剧增加,股价却上涨(下跌)无力,为股价下跌(上涨)征兆。

葛兰碧九大法则


跌停板制度下的量价分析:
—1、涨停量小将继续上扬,跌停量小将继续下跌;
—2、涨(跌)停途中被打开次数越多、时间越久、成交量越大,反转下跌(上涨)的可能性越大;
—3、涨(跌)停关门时间越早,次日上涨(下跌)可能性越大;
—4、封住涨(跌)停板的买盘卖盘)数量越大,则后市继续当前走势的概率越大、幅度越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