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量涨创新低和量缩创新高技巧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4-01-18

量能在整体技术分析(价、量、时空)上应该是非常重要,非常真实的。而往往我们很多投资者对成交量有很大的误区,总是认为上涨放量、下跌缩量是好事情,其实不然,往往机构的上涨缩量代表的是机构全控盘做多意愿强烈,筹码锁定性好。而下跌放量如果是在末期,往往意味着机构做空动能的大举释放,大底部大多来源于最后的下跌放量。也说明有机构愿意去接盘。因此反而预示着走势的明朗。
通常大家常常听到一句地量地价,虽然似乎很容易理解,但什么算地量,换手多大才叫真正的量缩了,没有标准,使得我们在运用过程中非常的困惑,此时我们不纺换一种思路,我们不去判断或者人为的定地量的标准,我们让市场走势告诉我们什么叫地量。

量缩创新高技巧及量涨创新低具体做法:

1、 首先判断多空趋势,以60日均线的趋势来定多空,当60日均线处于上升阶段,此时为多头趋势,我们可以运用量缩创新高买股票,此时我们做多参与的黄金操作阶段是10日均线20日均线金叉的操作阶段。当60日均线处于下降阶段,此时为空头趋势,我们可以运用量涨创新低卖股票,此时我们做空参与的黄金操作阶段是10日均线与20日均线死叉的操作阶段。

2、 在判断近期处于的是多头状态时,10日均线与20日均线始终处于的金叉通道操作阶段就是我们参与做多股票的好时机,此时如果出现股价的回挡,我们就需要多多关注其量缩的状态,关注其地量所对应的k线的最高价是否能被有效的突破,如果能被有效的突破,我们说量缩创新高形成,我们就可以介入该股做多行情了,而这个缩小的量能就是我们一直所追求的地量,因为走势很明确的告诉我们量缩创新高形成,当初的地量就是地量,也相应的对着近期的地价。否则如果只有地量出现,却没有出现其对应的K线最高价被有效突破的状况,我们说该地量的未来可能还有地量。我们只能继续观察等待量缩创新高的形态出现。

3、 在判断近期处于的是空头状态时,10日均线与20日均线始终处于的死叉通道操作阶段就是我们参与做多股票的好时机,此时如果出现股价的反弹,我们就需要多多关注其量涨的状态,关注其放量所对应的K线的最低价是否能被有效的突破,如果能被有效的突破,我们说量涨创新低形成,我们就可以介入该股做空行情了,而这个放量的量能就是我们一直所追求的天量,因为走势很明确的告诉我们量涨创新低形成,当初的天量就是天量,也相应的对着近期的反弹天价。否则如果只有天量出现,却没有出现其对应的K线最低价被有效突破的状况,我们说该天量的未来可能还有天量。我们只能继续观察等待量涨创新低的形态出现。

例图(量涨创新低技巧)

量涨创新低和量缩创新高技巧


例图(量缩创新高技巧)

量涨创新低和量缩创新高技巧

注意事项:

1、多頭走勢,回檔量急縮就做多 。

2、空頭走勢,反彈出量就給它空 。

3、有疑慮就先停利出場,宁可後來再追高。.

4、反弹走势如在三天后放量,放空最佳时机往往在20日均线拐头向下,60日均线刚拐头也是比较好的放空时机。

5、股票今天的收盘是比昨天的收盘价高,但是今天的收盘却是今天在整天波动的下方25%附近,当明天能突破今天的最高价时候才能进行买入

6、股票今天的收盘是比昨天的收盘价低,但是今天的收盘却是今天在整天波动的上方25%附近,当明天能跌破今天的最低价时候就要选择卖出

因此现在的大盘许多人只看到的是每天的缩量,先不论多空趋势,就一概盲目的说地量地价,如果未来还有更小的地量呢?光这样说是没有评判标准的,太模糊了,近半个月来大盘在8月4日收出近阶段的地量,如果我们只看量说话,可能未来还有地量也未可知,此时我们需要关注的是8月4日地量所对应的K线的最高价能否被突破,8月4日的K线最高价是2793.26点,除非他能被收盘突破,我们说8月4日的地量才对我们的分析有意义,才能形成地量地价的判断依据。所以我们一定要在观察地量的同时观察其所对应K线的最高价是否能被有效突破,如能有效突破,我们才能明确该地量被大众被市场所承认,这个时候地量地价才有意义。

其实许多指标的背离的确认过程,也可以借鉴类似的方法,以后我再专题评述,这样我们就不会被许多指标背离后继续背离所误导了,才能更好的发挥技术分析的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