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K线包含关系实例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6-04

我从上证指数月线图找几个例子试着分析一下。
例1:
K线包含关系实例
上图中,K2与K1没有包含关系,是向上的,K2与K3有包含关系,因此,取K2、K3的最高点和低点中的高点,合并成新的k线。新K线与K4之间没有包含关系。
例2:
K线包含关系实例
上图中,K2与K1没有包含关系,是向下的,K2与K3有包含关系,因此,取K2、K3的最低点和高点中的低点,合并成新的K线。
例3:
K线包含关系实例
上图,看起来复杂一点,但实际上,K1的区间是[ 913.74,1339.10 ]、K2的区间是[ 915.59,1392.62 ],没有包含关系,是向上的。K2和K3有包含关系,向上包含,因此,取K2、K3的最高点和低点中的高点,合并成新的K线。
例4:
K线包含关系实例
上图,K2与K1没有包含关系,向下。K2与K3有包含关系,K3与K4有包含关系,但是K2与K4没有包含关系,从这里可以看出“包含关系不符合传递律”。
熟练后,直观就可看出K2、K3、K4是顺次包含的,因此,我们可以有两种处理方法:
(1)按照顺序原则,一步一步地合并:
第一次包含处理:K2先和K3合并,向下包含,因此,取低点中的低点,高点中的低点。
第二次包含处理:合并后的新K线与K4还有包含关系,由于新K线与K1相比,是向下的,所以,仍取低点中的低点,高点中的低点。最终合并成的K线的区间在粉色框内。
(2)按照“多条顺次包含K线”的合并方法
由于K2与K1相比,是向下的,因此,对于K2、K3、K4三根K线,取低点中的低点、高点中的低点,合并成新的K线。
从上图可以看出,这两个方法的结果是一致的。
合并后的新K线与K5没有包含关系,因此,这部分的处理暂时告一段落。
例5:
K线包含关系实例
该图是例4的延续。
在例4中,我们已经把K2、K3、K4合并成“新K线1”(图中用粉色框表示),K5与“新K线1”没有包含关系,是向上的。
而K5、K6、K7、K8是多根K线顺次包含的关系,因此,我们可以继续对它们按照顺序原则进行合并,也可以按照“多条顺次包含K线”的合并方法,把它们合并成“新K线2”(图中用绿色框表示)。
综合例4、例5,从K1到K8的八根K线,通过合并,我们可以看成是仅剩下3根K线:K1、“新K线1”(粉色框)、“新K线2”(绿色框)。
K线包含关系的处理是不是很简单?我的头已经大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