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阻速线画法图示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5-25

阻速线,又称速度阻挡线,是由埃德森·古尔德创立的一种分析工具。简单的讲即取一段升幅或者跌幅的最高点和最低点做一垂直线,并将此直线,三等分,每等分的交点与最高点或最低点的连线即为阻速线,而一轮中级以上的波动,往往会在1/3阻速线上转势。
阻速线是一种将趋势线百分比回撤融为一体的新技巧,是埃德森?古尔德开创的,实质上也属于趋势线三分法的具体应用。阻速线测绘的是趋势上升或下降的速率(或者说是趋势的速度)。
判研方法:
如果上升趋势正处于调整之中,那么阻速线向下折返的余地通常是到上方的速度线(2/3阻速线)为止;如果它又被超越了,那么价格还将跌到下方的速度线(1/3阻速线);如果下方的速度线也跌破了,那么价格就可能一路而下,直至原趋势的起点的水平。在下降趋势中,下放的速度线如果被突破,那么价格很可能上冲到上方速度线处。要是后者也失守,那就意味着价格将会涨到原趋势的起点的水平。
正如所有的趋势线一样,速度线一旦被突破,角色也会反串。这样,在上升趋势的调整过程中,如果上面的线(2/3线)被突破,价格则跌到1/3线,再从后者上面反弹。这时候,上面的线已演变成阻挡障碍了。仅当上面这条线被重新穿回,那么价格才可能向原高点挑战。同样的道理在下降趋势中也成立。
具体应用:
第一步:确定起始点,被选择的点同大多数别的选点方法一样,一定是显著的高点和低点,如果刚被选中的点马上被创新的高点和低点取代,则阻速线的选择也随之变更。
第二步:确定起始点后,再找角度,如果起始点是高点,则应画下降阻速线;反之,如果起始点是低点,则应画上升阻速线。
阻速线画法图示
阻速线画法图示
阻速线画法图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