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个股洗盘图解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4-04

个股洗盘图解
个股洗盘图解
个股洗盘图解
个股洗盘图解
个股洗盘图解
【一】洗盘概念和目的
洗盘是一个股市里的用语。庄家为达到独自赚钱的目的,就必须在上涨的途中,让低价位买进,意志不很坚决的散户抛出手里的股票,以减轻上档浮筹的抛压;同时,让持股者的平均持股成本抬高,以利于进一步的拉升,从而达到牟取暴利的目的。
洗盘的动作,可以出现在股价运行的任何一个区域内,基本目的无非是为了清理市场多余的浮动筹码,抬高市场整体持仓成本。
出于上述的原理,你就初步理解洗盘的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投资者平均的持股成本,同时把意志不坚定的跟风者赶下马,以减少再度拉升股价时的压力
在实际的高抛低吸中,庄家自己也可兼做差价,降低它在拉升阶段所付出的拉高成本。
大多数投资者跟风甚至追高买进某只股票以后,由于自己信心的不足,常会被股价杀跌,在低价位割肉,被主力洗盘洗掉,一旦拉升,事后都会懊悔不已,眼睁睁的看着卖出的股票冲上云霄。
因此,作为一个成熟的股民,对主力常见的一些洗盘的技巧必须有所了解。
【二】图解一些常见的洗盘手法
【图1】打压洗盘。先行拉高之后,实施反手打压,但一般在低位停留时间都不会太长。
【图2】边拉边洗。在拉高过程中伴随回档,将不坚定者震出。
图中A到B就是边拉边洗的例子,股价是在一路拉,一路洗盘中前进的。
【图3】大幅回落。一般发生在大势调整时,机构会顺势而为,借机低吸廉价筹码。投机股经常运用这种手法,或盘中机构已获利颇丰。图中可见A到B就是借大盘回调的顺势洗盘。
【图4】横盘筑平台。在拉升过程中突然停止做多,使缺乏耐心者出局,一般持续时间相对较长。图中A到B就是一种平台洗盘大盘在涨它这么长的时间都不涨,谁能耐得住寂寞?
【图5】上下震荡。此手法较为常见,即维系一个波动区间,并让投资者摸不清庄家的炒作节奏。图中可见,A到B就是做上下震荡进行洗盘的例子。

相关文章